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招商银行回应资管计划违约:投资风险已充分揭示


来源:中国网

招商银行(港股03968)代销的“弘毅一期”夹层基金违约事件经媒体爆出后引发市场热议,被称为打破“刚性兑付”典型案例。目前此事有了新进展。招商银行称,经

招商银行(港股03968)代销的“弘毅一期”夹层基金违约事件经媒体爆出后引发市场热议,被称为打破“刚性兑付”典型案例。目前此事有了新进展。

招商银行称,经核实,不存在报道中提及的违约情况。该行在向投资者推介该产品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就产品的投资风险进行了充分揭示,所有投资者对此亦进行了书面确认。

招商银行还表示,报道中提及投资者所购买产品为招商财富管理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该资产管理计划属于投资类产品,定向投资于由弘毅夹层(深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担任普通合伙人(即GP)的弘毅一期(深圳)夹层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份额。产品的本金回收及收益获取,取决于投资标的的投资回报情况,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

招商银行进一步解释道,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定向投资的有限合伙,在投资标的选择、投资期限方面均符合与投资者签署的产品协议。“对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运作情况,我行按产品协议约定及时披露了相关产品信息。”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报道称,有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称其在2013年投资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资管计划——“弘毅一期”夹层基金遭遇违约,被客户经理告知其2000万投资仅能收回本金但收益甚微。该资管计划由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资产管理人、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担任资产托管人,募集资金的对应标的为联想控股(港股03396)旗下弘毅投资的的夹层基金。

同时,该招行私行客户称从招行客户经理处获悉,由于“弘毅一期”的部分投资项目出现亏损,2017年9月份正式违约后该资管计划依旧无法退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