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险资增加A股配置规模!他们扫了什么,如何看后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记者近日了解,由于1月保险“开门红”的行业季节性因素,故本月以来大中型保险机构环比增加了对A股的配置规模,此次配置较多的是与地产链相关的细分龙头股。据多家大中型保

 

据记者近日了解,由于1月保险“开门红”的行业季节性因素,故本月以来大中型保险机构环比增加了对A股的配置规模,此次配置较多的是与地产链相关的细分龙头股。

据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透露,近期公布的2018年棚改计划超出市场预期,另外考虑到资产重估叠加近期政策边际趋松预期升温,因此地产、建材、家电、家具等行业将受益。更进一步来看,棚改计划也将进一步加强经济韧性,这些投资经理维持对2018年经济并不悲观的判断。

在这些保险投资经理看来,随着前期获利盘兑现、美联储加息、资管新规、银行流动性短期扰动等风险的释放,市场情绪趋于平稳,预计风险偏好将逐步恢复。他们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经济韧性强劲在新年仍将延续,海内外机构增持而边际定价A股所形成的价值投资慢牛趋势未改,行业龙头估值与国际接轨过程还未结束。

在他们看来,春季躁动环境下市场短期向好的概率较大,从流动性来看,市场短端利率已出现下行,年初流动性紧张局面的缓解也促进了春季行情的发酵。“前期上证指数接近3250点一线后,市场出现短期弱企稳态势,我们也认为,短期应当更加积极一些。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了快速的恢复,题材炒作也出现显著的回暖迹象,我们认为,在缺乏宏观数据的环境下,这种态势仍有望保持。”

不过,多数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利率与宏观流动性不支持风格切换,大票占优的结构性行情或将至少延续至上半年。“越来越多的行业利润持续向领先者聚拢,盈利向好叠加估值溢价使得白马龙头或将再次成为市场修复的主力,并将向二线、中盘扩散。”

债券市场方面,跨年之后资金面转松,利率债短端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行。受访的保险机构一致认为,近期一行三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债市的影响,值得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

“《通知》的核心内容在于限制代持、控制各类机构杠杆,未来市场加杠杆的能力可能会下降,债市整体需求将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低等级信用债的流动性溢价上行风险较大。”一家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经理表示,此外,叠加《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落地,银行通过资管产品发放委托贷款的通道受限,非标融资难度提升可能会加剧地产、城投等品种的再融资风险。

整体来看,上述保险机构认为,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债市面临的监管压力较大。在投资者选择短久期、高评级的一致决策下,未来长久期、低评级信用债的调整压力将会逐渐显现,等级利差、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均有走扩的风险。“可密切关注未来利率债持续下跌后的反弹机会,但严监管的市场氛围下长债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短期仍建议谨慎交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