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比特币期货交易商悄然建立大空头头寸 将迎来暴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如果过去七年的市场表示可以作为未来的一种信号的话,鉴于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出现重要的轧空,比特币的价格将会激增。”

新闻配图

一个月前比特币期货启动的结果至今是令人失望的。

在比特币交易受监管的情况下,虽然推出比特币期货让比特币价格飙升,但自去年12月初开始,全球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便停滞不前。那时,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开始交易的比特币期货价格在12000-17000美元区间。

尽管媒体大肆炒作使得交易量上涨,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比特币期货的日交易额平均为$40MM。当前比特币期货的交易量低于预期,但过去四周的表现足以说明比特币交易量和未平仓合约的变化情况。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agirtzoglou表示,12月22日比特币成交额涨至2亿美元之后,CBOE比特币期货和CME比特币期货的平均日交易额分别为50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数据,自比特币期货合约推出后,与比特币日均交易量约为150亿美元相比,比特币期货交易额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尽管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和CME期货合约的未平仓合约稳步上升,但其合约价值分别维持在6000万美元和7000万美元上下。

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首先是以未偿还合约的价值计算,截止美东时间上周五(1月5日),比特币期货市场的总规模约达1.5亿美元,而已有的比特币总规模约达2900亿美元。

比特币期货成交量增长缓慢的另一个原因,或许是美国华尔街银行不愿意染指比特币期货交易。摩根大通和美林银行还没有向客户开放比特币期货交易。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随着CBOE比特币期货和CME比特币交易合约的成交量和未平仓合约数量相一致,这就表明这些合约的套利交易的价格差异非常大。当前CBOE及CME比特币期货合约和比特币潜在价格之间的差异已经大幅收窄,在上周甚至短暂变成了负增长水平。

关于比特币期货空仓,许多交易商曾预测,政府机关似乎正在利用比特币期货建立比特币空头头寸。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报告分析,截至去年12月26日,非商业交易者(套期保值者)手中持有的净空头头寸规模约为3000万美元,相当于约一半未平仓合约的规模。

另外,CFTC提供的金融期货崩盘交易员分析报告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组成的杠杆基金的空仓规模约为1400万美元,约占未平仓合约规模的四分之一。

换言之,投机投资者利用期货合约来建立比特币空头头寸

《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证实,尽管对冲基金和部分大型交易商认为比特币价格将会下降,但小型投资者依然坚信,比特币价格将继续上涨。

《华尔街日报》援引CFTC上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对于,持有低于25份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的交易商来说,看涨人数是看跌的3.6倍。

对于这些历史数据,投资者可能并不意外。华尔街怀疑论者称比特币为一场泡沫,他们认为比特币的价格将会下跌。CFTC的数据显示,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比特币交易规模接近于零。

可以肯定的是,做空比特币期货并不一定意味着交易商希望比特币崩盘。在自然对冲资产中,一家持有大量比特币的加密货币交易企业或将通过做空对冲库存来应对价格下跌。这就使得这些公司并不关心比特币的价格是涨是跌。

对冲基金公司Typho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mes Koutoulas表示,CFTC公布的数据只是冰山一角。Typhon Capital Management也从事了比特币期货交易和大宗商品期货交易,但Koutoulas表示,公司目前也是难下定论。

当然,不仅仅是比特币,任何一种加密货币都面临着竞争对手的冲击,这就给每一种加密货币的估值带来了风险。

自2017年11月末以来,比特币的市值已经达到约2700亿美元,涨幅约为1000亿美元。但是,其他加密货币的市值则飙涨至5000亿美元,涨幅达到1300亿美元。

随着比特币期货启动,其他加密货币,如以太币和瑞波币都因为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增加而受益。比特币平均交易成本大幅上升,从12月初的每笔交易成本约为6美元,到12月22日升至近60美元。最近几天,比特币的交易成本在25美元至30美元之间。

尽管投资者针对其他加密货币期货交易拭目以待,这将促进这些加密货币的价格的大幅上涨。但比特币面临的问题是,到底是支持做空的金融机构的观点正确,还是散户投资者的观点正确。如果过去七年的市场表示可以作为未来的一种信号的话,鉴于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出现重要的轧空,比特币的价格将会激增。(双刀)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