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融证券明星投资经理被公安带走 曾为公司创收超1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许自然每经编辑姚祥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华融证券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钟泉近日被公安机关带走。据记者了解,目前钟泉已被免职,一份华融证券于2018年1月3日发布的名为《关于钟泉等二人

每经记者许自然 每经编辑姚祥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华融证券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钟泉近日被公安机关带走。

据记者了解,目前钟泉已被免职,一份华融证券于2018年1月3日发布的名为《关于钟泉等二人任免职的通知》内部文件内容显示,经华融证券决定,免去钟泉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级)职务,杜国威临时牵头固定收益交易总部工作。

钟泉

1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钟泉,其本人手机号码均无法接通,处于失联状态。

同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融证券总经理裴云华向其求证钟泉被带走一事,裴云华并未予以否认,只表示不宜在电话中进行回复,记者可以周一致电董办,董办会有相关口径。随后记者追问董办联系方式,裴云华并未提供。

1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华融证券董秘王晓天,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给其发短信表明采访诉求,并附带采访提纲,截至1月9日上午,未得到王晓天任何回复。

1月9日上午,裴云华的电话无人接听。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已经从华融证券多位知情人士处证实,钟泉确实已被公安带走,固收部门负责人已更换为杜国威。

华融证券属中国华融旗下核心资产,目前中国华融正在冲刺A股IPO,目前处于“已反馈”阶段。

曾为华融创收超过10亿元

谁是钟泉?

据私募排排网,钟泉为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历任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债券投资主管,民族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14年3月加入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固定收益交易部总经理、资管债券投资部总经理。

资料图

记者注意到,华融证券对钟泉可谓器重有加,曾直言“钟泉及其团队为公司创收超过10亿元”,此外还曾号召华融证券广大员工将以钟泉为代表的优秀员工为榜样。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5月13日召开的“全国金融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钟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一篇于2016年05月18日发布在华融证券官方网站的文章写到“钟泉2014年加入华融证券,他爱岗敬业力求卓越,在本职岗位上屡创佳绩。两年时间里,钟泉带领团队,通过先进的市场投资理念,进行多元化投资,连续两年投资组合年化收益率高达4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且远超同期市场840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投资收益率,为公司创收超过10亿元。”

据上述文章内容,由于钟泉在工作中的突出贡献,2014年被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团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授予“比学赶帮超”劳动竞赛“岗位奉献十佳个人”,被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十大风云人物”。

另一篇于2016年3月15日发布在华融证券官网的文章内容显示,钟泉此前曾在华融证券举办的2016年固定收益暨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公开演讲。彼时,钟泉作为华融证券固定收益交易总部总经理介绍了华融证券固收交易团队以及业务发展的成绩,并分享了2016年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然看好债券市场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6日,上述文章链接依然可以正常显示。不过1月7日中午12时,上述两篇文章链接已无法正常打开。

中国华融正冲刺A股IPO

记者注意到,华融证券为中国华融的核心资产。

据证监会网站截至1月4日的数据内容显示,中国华融A股IPO审核状态进入“已反馈”阶段,排队序号上升至第83位。中金公司和华融证券担任保荐机构。

据中国华融招股书,华融证券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证券公司中唯一一家从2012年到2016年连续五年被评为A类A级或AA级的证券公司,2015年平均股权回报率为22.9%,2016年上半年,年化平均股权回报率达到19.8%,居于行业前列。

对于华融证券而言,虽然其并没有在A股独立上市。但是,记者注意到,从多个经营维度比较,华融证券在业内均排名靠前。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数据,华融证券2016年度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在全部97家证券公司中位列20名。同期净利润为16.6亿元,位居19位。

更直观地看,华融证券营收以及净利润两项数据均超过了国金、东吴、东北等上市券商。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资产管理业务则是华融证券的一大强项。

对于营收以及净利润均排名20名上下的华融证券而言,其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以及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两项业务数据的排名分别为第9位和第10位,排名更加靠前。

带团队打造委外投资品牌

记者注意到,据华融证券官网提到:钟泉的团队服务的客户群体涵盖了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一批大中型国有金融机构,打造华融证券债券委托投资业务成为业界品牌。

2016年以来,在金融市场去杠杆的过程中,事实上委外业务野蛮生长的时期已经过去。银行委外资金大规模抽离股债市场导致部分资管公司出现被动甚至赔本卖资产现象。而作为委外资金最受青睐的去向,部分公募基金和基金专户等在2017年一季度遭遇了大范围赎回,市场上大量机构定制基金沦为“迷你”产品濒临清盘。

诺德基金指出,资管新规禁止多层嵌套并进行穿透式管理,可能导致委外收益率下降,银行等机构的委外意愿下降、主动管理意愿上升,未来委外可能进一步收紧。

钟泉被带走的原因目前仍不清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仍将继续追踪该事件的发展。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