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顺德高新区:承载着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梦想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当下的顺德高新区,正加速对接深圳、广州等地的优质项目资源,发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一个屹立在珠江西岸的产业创新高地逐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亮丽之星。拥有连片土地空间的顺德高新区,被顺德区副区长蔡伟称之为“承载着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梦想”。


顺德高新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中南高科智能科技产业园作为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三大产业平台,在2017年12月26日签下30多个产业项目。按计划,顺德高新区将被打造成对接珠江东西两岸高新技术项目集群发展的产业枢纽中心。


1月8日,顺德区第十三届党代表大会三次会议提出,“三核”驱动,引领全区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德工业服务区、南方智谷、顺德高新区三大科技创新集聚区,发挥引领全区创新发展的带动作用。会议还要求,顺德高新区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军民融合等产业,带动西南片区加快创新发展。


这意味着在顺德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向现代化顺德的新时期,顺德高新区作为顺德未来产业转型升级主战场和创新示范新支点,需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引领全区走向创新发展的未来之路。


拥有家电制造、机械装备两大2000亿元级产业集群的顺德,已逐步形成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态势。顺德参与下一轮区域竞争,瓶颈之一是土地资源的稀缺。


而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可解决顺德产业发展空间问题。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位于大良、容桂、勒流、杏坛和均安5镇的交汇处,总面积18.86平方公里,由产业片区、商务配套区(智域城)和生态绿心3三个功能板块组成,是顺德区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产业平台。顺德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园、顺德高新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南高科智能科技产业园可为企业发展提供30万平方米产业载体。


据悉,3大产业发展平台均着眼于先进装备制造业方面,着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优质承接平台;而配套方面,除了顺德高新区的基础硬件设施之外,三大平台将在企业融资、法务、人才等综合服务上做足功夫。


实际上,顺德已经意识到,城市及产业竞争、招商环境的变化,在深圳、汉诺威、北京等地开展城市路演,吸引创投、人才、产业等资源到顺德来投资发展。而顺德高新区,就是内部及外部优质项目入驻的重要载体。


蔡伟介绍,作为顺德创建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级智能装备产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德高新区西部启动区始终坚持“制造业立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机遇。此外,顺德高新区积极构建“政府引领、国资搭台、民营参与”的投资开发模式,加大产业综合载体的建设投入力度,致力将西部启动区打造成为对接珠江东西两岸高新技术项目集群发展的产业枢纽中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