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评:沪指八连阳站稳3400点 大盘蓝筹股强者恒强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经过前期连续多日的普涨后,A股市场走势再次出现分化,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继续演绎“强者恒强”走势,白酒、医药和保险等白马股居多的板块表现强势,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均涨逾0.70%。部分中小创个股进入调整,创业板指今日盘中长时间维持在昨日收盘价下方运行。贵金属、水泥建材和券商等前期持续表现的板块调整走低,拖累股指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413.90点,为八连阳,成交2382.50亿元;深证成指涨0.57%,报11447.09点,也为连续8日上升,成交2442.11亿元;创业板指跌0.14%,报1803.59点,成交528.87亿元。

盘面上,在经过前段时间调整后,白马龙头股再次受市场资金关注,白酒、医药、保险和家电等板块内个股普涨。海通政策此前表示,2018年初公募调仓和保险实现财务收益可能给白酒家电带来短期的交易性冲击,但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消费白马基本面并未显著恶化,估值盈利仍匹配。新的替代品暂未出现,消费白马股仍具有配置意义。另外,边际增量资金仍是外资和保险,他们配置上偏好消费白马。

随着近期大盘持续走高,次新股也逐渐回暖,近期表现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不断有次新股出现瞬间拉升涨停现象,香飘飘、药石科技和三利谱等午后涨停。华泰证券认为,IPO严审之下,自身质地不佳和透明度不高的公司将很难上市,相反,能够上市的公司身上没有硬伤和漏洞,或将具有更高的稀缺性。在新股基本面质地提升的条件下,新股上市后表现值得期待。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2018年“春季躁动”A股行情基本确立,券商板块具有“估值极低、业绩改善预期、机构增配空间大”等优势,后续“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亦是催化剂。因此从策略自上而下的角度,我们看好当前券商板块,尤其是券商龙头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临近历史密集成交区域,获利回吐的压力进一步增大,指数高位震荡或将出现,预计短期沪指33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目前春季行情已展开,业绩为王的投资风格已逐渐形成,建议投资者不追高,以挖掘年报为主线,逢低积极介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