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三大指数均呈八连阳:“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白马股居前


来源:澎湃新闻网

收盘,上证综指涨0.13%,报3413.90点;深证成指涨0.57%,报11447.09点;创业板指跌0.14%,报1803.59点。沪深两市成交量为4824.6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缩量761.57

收盘,上证综指涨0.13%,报3413.90点;深证成指涨0.57%,报11447.09点;创业板指跌0.14%,报1803.59点。

沪深两市成交量为4824.6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缩量761.5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2382.50亿元,深市成交量2442.11亿元。

“喝酒吃药”行情再现,周期股普遍回调

主题行业再现“喝酒吃药”行情,白马股全线大涨。

酒类指数涨幅3.54%,莫高股份(600543)、口子窖(603589)、重庆啤酒(600132)、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等个股涨幅超过4%。其中贵州茅台涨幅4.04%,收盘价782.52元,再创历史新高。

家用电器指数涨幅2.55%,其中长青集团(002616)涨停,小天鹅A(000418)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时涨幅9.34%。三花智控(002050)、华帝股份(002035)、晨丰科技(603685)等个股涨幅超过4%。

制药指数涨幅1.79%,其中易明医药(002826)、华森制药(002907)、药石科技(300725)、一品红(300723)、盘龙药业(002864)等多只个股涨停。

周期股普遍回调,钢铁、水泥、化工领跌。行业板块中,包装指数、贵金属指数、工程机械指数等跌幅居前。

券商对“春季躁动”行情持谨慎态度

银河证券认为,临近春节,在流动性偏紧、市场情绪躁动和金融强监管的影响下,短期A股仍将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由于本周A股持续上涨导致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过度乐观,中长期维持向好预期不变。近期虽然市场热点变化较快,缺乏持续性,但风格并未切换,仍是白马龙头股在领涨,一些代表性个股股价创新高。2017年A股上涨主要是受业绩驱动,盈利仍将是影响2018年股价的主要因素。

国金证券认为,以史为鉴,A股一季度存在着较为明显的“春季躁动”特征,大多以“春节”为分水岭,启动时间或早或晚。当前国内经济整体平稳,无论是披露的财新PMI数据,还是中游挖掘机销量数据,均释放偏暖的信号,将有助于2018年春季躁动行情的启动。与此同时,国内地产调控政策边际上有所放松,一定程度上修正了市场对于地产调控过于悲观的预期。

历年A股春季躁动中,“板块轮动较快”为其主要特征之一,建议坚守“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个股上选择行业龙头公司做首选标的。

山西证券认为,近期的PMI数据来看,经济十分强劲,即使在供暖季环保限产的抑制之下,2017年四季度经济并没有形成回落的趋势。判断2018年一季度,随着环保限产政策逐渐退出,去年四季度抑制的需求或集中爆发,这也将成为助推春季行情的大逻辑。然而在经济走强、短期流动性无忧的同时,2018年流动性趋紧的压力并未消散。在全球同步进入加息通道、通胀抬头、去杠杆加速的大环境下,暂时无法排除央行年内调升人民币基准利率的可能,因此A股中期维度来看很难走出单边趋势性行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