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再现历史性一幕 上次是牛市末尾!A股将如何演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再现历史性一幕,上次出现竟是牛市末尾!这次,A股将如何演变?周二,沪指在白酒板块的强势带动下收获连续第八根阳线。如此罕见的八连阳走势,究竟意味着大牛市的正式开启,还是阶段顶部的逐渐形成?历史数据告诉我

再现历史性一幕,上次出现竟是牛市末尾!这次,A股将如何演变?

周二,沪指在白酒板块的强势带动下收获连续第八根阳线。如此罕见的八连阳走势,究竟意味着大牛市的正式开启,还是阶段顶部的逐渐形成?历史数据告诉我们,在此期间领涨板块的后续表现或将成为决定性因素。

历史上的八连阳

在上证指数历史上,日线收获八连阳的情形并不多见。算上这次,自2010年以来,沪指八连阳仅仅出现过5次。

2013年1月28日至2月6日,沪指当时正处于一轮岁末年初的反弹行情中,此前表现稳健的券商板块突然放量拉升,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短线大涨超过30%,带领沪指收出一波八连阳。但此后券商股随即见顶回落,沪指也在数日之后定格了2013年的全年高点。

2014年中旬至2015年中旬的牛市期间,沪指先后录得3波八连阳,有趣的是,这3次八连阳分别出现在牛市的开端、中间与末尾。

2014年7月22日至7月31日,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的漫漫下跌之后,“煤飞色舞”行情突如其来,永泰能源在此期间收获连续涨停,累计涨幅接近80%,罗平锌电、云铝股份等也大涨40%以上,带领沪指走出八连阳,并开启了一轮指数涨幅超过3000点的大牛市。

2015年5月18日至5月27日,沪指同样收出一轮八连阳,此时个股正处于疯狂的普涨格局中,复牌后连续涨停的中信重工带领中国一重、中国重工等一批百亿成交的机械股大幅拉升。在此之后,上述3只机械股均以一根巨量成交的阴线宣告见顶,沪指也在2015年6月急转直下,不到一个月跌去30%。

由此可见,从历史数据上看,沪指八连阳之后的后续走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八连阳期间领涨的行业板块将极大程度影响接下来的指数走势。回到当下,当前领涨的白酒板块后市表现就变得尤为关键。

分析人士认为,若贵州茅台等白酒股短期内放量见顶,则沪指可能形成一个较长周期的顶部。而若白酒股能够延续当前的慢牛走势,则指数的中长期向好值得期待。

白酒板块机构观点现分歧

对于涨势如虹的白酒板块,机构观点开始从一致看多转向多空分歧。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周一,瑞信(Credit Suisse)将A股白酒类股评级下调至中性,理由是业内公司当前估值已经很大程度在近期股价上涨中得到体现。

部分市场人士也对消费板块表示疑虑。惠正投资董事长江作良日前表示,白酒、家电虽然还是好的,但是应该不能代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这点还是要保持冷静,不要在胜利的欢呼中太过沉迷。市场风格转换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待泡沫洗尽,中国成长型企业肯定会展现出它的魅力。

国内多家券商则坚定看好白酒行业前景,特别是贵州茅台等行业龙头公司的后市表现。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在过去一个月内,有19家券商发布贵州茅台个股研报,全部给予买入或推荐评级。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时隔五年茅台再次上调出厂价,为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保障。如今茅台的消费结构以大众需求为主,需求结构更合理,消费升级将保证销量持续稳定增长。此外,茅台是整个白酒行业真正掌握定价权的公司,且成长性、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等均好于国际烈酒龙头,估值应当享受溢价。

招商证券预计,贵州茅台2018年报表仍将有30%以上增速,基于产品提价及销售放量对应2018年增长的确定性,以及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上调个股一年目标价至870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