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区块链概念股席卷全球市场 众安在线因项目落地被看多


来源:中国网

新年伊始,由美股带领的区块链概念股,正在全球市场火烧连云。继美股迅雷、人人网股价暴涨后,中网在线更是在本周四飙升近700%。港股市场上,美图凭借将进军区块链消息走势凌厉,周五全日大涨11%,令其市值重

新年伊始,由美股带领的区块链概念股,正在全球市场火烧连云。继美股迅雷、人人网股价暴涨后,中网在线更是在本周四飙升近700%。港股市场上,美图凭借将进军区块链消息走势凌厉,周五全日大涨11%,令其市值重上500亿。A股市场亦被带动,四方精创、飞天诚信、御银股份、赢时胜等区块链龙头股走势喜人。

区块链热传导至资本市场,其引发的热捧背后需要全方位的审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对区块链股的追捧将经历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投资者应该关注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的头部公司,进行价值挖掘。

区块链普涨趋势显著,将掀起行业的巨大变革

去年12月份以来,区块链概念股大幅上扬,带动题材股回暖,区块链普涨趋势已从A股美股延伸至港股,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在此趋势下,众多上市企业或宣布进军区块链或着手制定该方向之业务战略,吸引投资者大量关注。

对于区块链技术本身,大众层面的认知还停留在“比特币”上。去年比特币大热,也使得其背后的基础技术区块链曝光度大增。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种分布式共享记账的技术,通过建立一组互联网的公共账本,由网络中所有的用户共同在账本上记账与核账,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与不可篡改性。

实际上在金融科技领域,区块链技术已经延伸到了各个方面,比特币仅仅是一个知名度最高的应用场景。早在去年,蚂蚁金服、京东、腾讯、百度就已经开始运用区块链技术,去年4月,腾讯区块链落地“公益寻人链”,同时腾讯还和英特尔合作开发基于区块链的物联网系统。不少人预言区块链技术将掀起行业的巨大变革。

根据第三方机构奥纬咨询发布的行业报告,区块链技术对于产业变革的意义与价值确实非常巨大,但同时区块链作为新兴技术,其真正的落地应用方才展开。这股趋势传导至资本市场,其引发的波动背后需要全方位的审视。

国海证券分析师宝幼琛表示:“发展的本质是通过区块链(创新的可信技术),最大限度(去中心化)聚集闲置资源,达到效应的最大化的过程,最终创造红利,产业链均将受益这一红利。”

去伪存真,投资者应关注掌握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

根据国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区块链涨势明显,但仍存在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市场竞争加剧、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等风险。当下区块链概念股中真正掌握核心技术并已展开落地应用的企业并不多见,投资者在筛选标的企业时需要密切关注这一点。

事实上,资本市场追捧区块链概念,但这里面也有个去伪存真的过程。有分析师指出,有些公司利用区块链做噱头,实则没有真正落地的项目,可能后期股价会大幅波动甚至回调,投资者应该关注真正掌握区块链技术并致力于推动技术落地的头部公司,进行价值挖掘。

据了解,为推动国内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标准化进程,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近日宣布建立国内区块链自主开源社区,并公布首批开源项目。由众安保险旗下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系统——众安链(Annchain)入选首批三大开源项目。

业内分析认为,作为保险科技领军者,众安对区块链的探索和应用走在业界前列,在其他公司刚刚进军区块链领域时,众安科技已经形成完善的区块链养殖技术解决方案输出给传统养殖业,联手连陌科技以及全国各地政府机构推出步步鸡养殖项目。

作为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防伪溯源和品质保障的养殖项目,步步鸡在去年6月一经公布便备受关注,并迅速成为一只网红鸡,在约166天的养殖期里,很多人翘首以待。2017年12月21日,连陌科技与顺丰优选合作步步鸡全球首发,正式上市开卖。

业内人士指出,步步鸡项目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与改造是区块链技术在产业领域的真实应用,投资者在这股区块链风潮中,更应关注这类掌握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东兴证券计算机行业研究员叶盛也看好监管政策及各项法规逐步落实下互金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并提醒投资者需谨慎筛选标的企业。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