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泰君安:通胀预期再起 还看大消费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18年在油价、食品价格带动下通胀预期再起。短期看,大消费行业在CPI上行期间直接受益于价格提升,零售行业的超市、农业的肉禽玉米、食品饮料的大众消费品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研报认为,2018年在油价、食品价格带动下通胀预期再起。短期看,大消费行业在CPI上行期间直接受益于价格提升,零售行业的超市、农业的肉禽玉米、食品饮料的大众消费品、旅游的酒店等子版块最为受益。而消费升级趋势下品牌力量的崛起仍是大消费行业提价长期逻辑。建议增持:永辉超市、家家悦、温氏股份、登海种业、伊利股份、中炬高新、首旅酒店、中青旅等。

2018年伊始油价上涨、低温天气频发,通胀预期再起。2018年新年伊始,国际原油价格加速上涨、国内低温雨雪天气是的农产品受灾情况较往年增加。原油价格作为成本端主要影响因素,直接推升整个制造、流通环节成本,并向下游传导,滞后推升CPI。蔬菜为食品类中弹性最大的子品类,其快速上涨将对食品CPI起直接拉动作用。

对大消费行业而言,CPI上升只是价格上涨的结果,而提价动因短期来自于成本波动、长期看的是品牌溢价提升。从美国和日本发展经历来看,都在人均GDP1000美元左右出现了显著的品质化消费趋势,整个过程持续超过10年。除去人口、文化、制度等方面差异,这一现象实际仍是反映了经济增长到特定阶段,消费者对自我富足的认知以及标签化、集群性消费认同的普遍规律。中国2017年人均GDP有望达到9000美元左右,消费升级仍将成为未来十年以上的长期逻辑。在此过程中,无论可选高端消费还是必需消费领域,品牌崛起带来的溢价能力提升都是大势所趋。

大消费行业中零售、农业、食品饮料、旅游最为受益CPI上行。从短期价格周期上涨到品牌溢价提升,大消费各行业对CPI上涨的反应各不相同。零售行业中超市板块最为受益,CPI通过同店增速提升——收入增速提升——盈利能力提升的逻辑传导,CPI上行期间超市行业收入增速与PS估值均有望提升,建议增持:永辉超市、家家悦、中百集团、步步高等。农业板块作为大消费上游直接影响食品类CPI,而农产品、生猪、鸡等子板块拥有较为独立周期性,当前看好猪、鸡、玉米价格超预期,建议增持:温氏股份、登海种业、圣农发展等。食品饮料板块中,大众品板块收入与CPI正相关,CPI上行给予大众品龙头较大转移提价空间,建议增持:伊利股份、中炬高新、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双汇发展。旅游板块,服务类CPI上行更多反应消费需求端的旺盛,对旅游消费的挤出效应有限。酒店、高性价比出境游显著受益CPI上行,建议增持:首旅酒店、中青旅、中国国旅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滑影响消费;CPI回升不及预期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