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荣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


来源:商业电讯


 

祝贺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荣膺“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

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商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15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已于2017年12月30日在北京圆满闭幕。备受期待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隆重揭晓,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被授予“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共享殊荣。

此次大会旨在寻找新时代“工匠精神”和“中国梦”践行者,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为主题,得到企业界、投资界、学术界、媒体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应邀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大会开幕

本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发展力、经营力”五大评选参数考量候选人资格,评选角度更加多样化,力求更全面、更权威地反映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人格魅力。所表彰的“201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有活跃于商界舞台上的,有在各自领域默默耕耘的,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担当并推动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成为各个行业和领域的骄傲。

正如大会颁奖词所说,张东宁董事长带领北京银行"紧抓改革深化的历史机遇,全力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增长新引擎,推动北京银行2017年价值排名中国区域性发展银行首位,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73位。"获此殊荣,正是社会和行业对张东宁董事长在“扎根首都沃土,书写金融传奇”的认可和肯定。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左)为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领奖代表)颁奖

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新型股份制银行,张东宁董事长带领北京银行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在市场化竞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实现了发展水平的跨越式、全方位新提升。

北京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发展。特别是,张东宁推动成立业务协调促进委员会,优化工作机制和流程,使北京银行发展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创新稳步推进,客户基础持续夯实,业务特色更加彰显,综合竞争能力持续提升。形成了小微金融、首都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惠民金融、智慧金融等发展亮点,并持续发力。


 

在推动北京银行业绩稳步增长、打造鲜明服务特色的同时,张东宁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推动全行各项管理实现深刻变革,充分激活了北京银行内部各项资源,完善公司治理、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卓越的人才团队、形成了鲜明的党建特色。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北京银行也将迎来发展的关键节点。站在中国金融改革持续深化的历史关口,围绕“打造北京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发展力,纵深推进北京银行改革创新,顺利完成北京银行华丽转型”,张东宁展开了深入了思考,在战略引导、业务转型、科技兴行、风险防控方面布局,致力打造中国金融业百年老店。


 

21年来,张东宁董事长见证并推动北京银行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艰难历程,成长为首都金融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创造了中国金融史上的一段发展传奇。张东宁董事长始终把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作为关注的焦点、发展的重点。在他的推动下,北京银行紧抓改革深化的历史机遇,全力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增长新引擎,以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造就北京银行日新月异的经营业绩。

截至2017年9月末,北京银行资产达到2.28万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6.26亿元。成本收入比23.60%,不良贷款率1.25%,拨备覆盖率为245.70%,资本充足率11.44%,各项经营指标均达到国际银行业先进水平,公司价值排名中国区域性发展银行首位,一级资本排名全球千家大银行73位,连续四年跻身全球银行业百强,被誉为中国最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银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