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评:权重股提振沪指九连阳 区块链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大盘股指近期连续收阳,提振投资者信心。今日早间在石油、银行等权重股助攻下,沪指盘中一度涨至3430.21点,创去年年底以来新高。午后由于中小创个股持续走弱,早盘表现强势的权重股回落迹象明显,沪指盘中涨幅回落并翻绿。不过,由于燃气、区块链、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题材持续走高,沪指尾盘再次翻红,沪指也因此实现九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421.83点,成交2545.15亿元;深证成指跌0.09%,报11437.08点,成交2618.39亿元;创业板指跌0.69%,报1791.08点,成交603.97亿元。

盘面上,区块链题材今日逆势造好,接力成为今日的热点题材,广电运通、远光软件、四方精创和易见股份等多股涨停,恒生电子、赢时胜和暴风集团等大涨,在区块链题材的带动下,云计算、大数据和国产软件等概念也跟随大涨。分析认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公司开始探索和布局区块链,2018年将是区块链步入实际应用的阶段,会有很多精彩纷呈的项目落地,共享经济进入新时代。

油气资源股普遍造好,燃气股午后大涨,贵州燃气和长春燃气涨停。美东时间周二,国际油价大幅收涨,WTI原油期货盘中一度升至63.01美元/桶,这是自2014年12月份以来WTI原油价格首次突破63美元。今年以来NYMEX原油、ICE WTI原油价格已分别上涨5.56%、3.75%。另外,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能源价格连续5个月上涨,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上涨1.9%、2.1%和1.6%,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05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8.3%,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涨幅最大,达29%。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随着我国迈入存量房时代,租售并举的发展方向成为必然。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指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这意味着,持续推动租赁住房改革将成为2018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随着各省份地方两会的召开,住房租赁有望看到进一步的政策表述催化,而伴随制度变化的将是经营模式的转型和相关衍生产业发展。

广州万隆:周二A股的表现用"喝酒吃药"一词来形容十分贴切,这其实也是随着煤炭等周期股在连续大涨后开始休整,场内部分资金自发调仓换股带来的结果,市场短期也很可能陷入热点群龙无首的局面。尽管结合跌幅榜来看资金出逃资源并不明显,A股整体依旧沉浸在做多氛围中,但由于缺少核心主线的推动力,大盘进一步走强的难度也在急速增加,所以短期投资者注意回避连续涨幅较大的热门股,可紧扣涨价驱动业绩预增这条核心主线寻找二线蓝筹回调的上车机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