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文化+金融”打造影视产业市场增长极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衣衫鬓影、热血贲张、新奇魔幻……电影带给人们无尽的视听盛宴,然而在美轮美奂的景象背后,创作一部电影的艰辛却少为世人所知。事实上,要想为观众呈现出一部优秀的电影,除了一众电影人的努力,背后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


文化被赋予文化产业的使命和经济责任,推动文化与金融融合需要从产业发展的视角进行综合考量。举个例子,北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北大、清华校友中金融、法律、通信等行业的名校金融精英组建,专为上市公司、央企、国企等大型企事业单位,以股权类产业基金为核心业务,开展综合性金融资产管理服务的新锐公司。此次两公司合作借鉴了美国“好莱坞”快速发展中的金融“爆破”模式。北清资管将以“外包服务”模式,派出团队、整合资源,管理和运营梧桐山影视版权产业基金及其中视丰德控股的梧桐山影视版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文化消费已经进入井喷期,影视市场也从逐渐发展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视丰德深耕影视产业,熟悉产业发展政策和瓶颈,以影视版权运营为基础,推动影视版权市场交易、打造影视产业发展基金,为全产业链的打造奠定了基础。而用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的话说,这是一个对中国影视版权产业具有时代意义的合作,可以预期未来一到两年,中视丰德会陆续将200亿以上资金,投入到影视版权采购市场,从而“引爆”和“点燃”市场化的交易市场,这是未来中国影视版权交易市场化、资产证券化、维权平台化目标的“奠基礼”。


据了解,在中视丰德的发展规划中,影视版权产业基金的搭建和发展,原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随着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颁布,广东省建设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规划的发布,深圳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知识产权高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版权产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视丰德对此迅速调整战略,在围绕影视版权交易、评估、保理、担保、基金和投资等控股子公司团队搭建尚未完成的情况下,采用国际通用的模式,与专业公司合作,以“服务外包”的方式,携手资产管理公司、专业律所、专业智囊机构等,共同打造一种全新的“品牌”和“供应商”合作模式,以达到业务发展与团队打造同步进行的战略目标。

null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