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市券商12月业绩快报公布 谁是12月份最赚钱券商?


来源:券业观察

12月份上市券商业绩快报出炉进入1月份,上市券商已陆续公布了12月份月报,《券业观察》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发稿已有33家上市券商发布了17年12月份业绩快报,其中,有数据可查的33家上市券商1

12月份上市券商业绩快报出炉

进入1月份,上市券商已陆续公布了12月份月报,《券业观察》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发稿已有33家上市券商发布了17年12月份业绩快报,其中,有数据可查的33家上市券商12月份共计营收204.15亿元(包括17年新股),实现净利润71.8亿元。

另有包括中国银河证券、东方花旗证券、安信证券、中原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国联证券、华英证券在内的8家证券尚未公布12月月报。不过,随着2017年最后一个月份业绩快报的出炉,上市券商2017年全年业绩状况和年度排名已可以略知一二。

 

上市券商12月业绩全貌一览

12月单月营收迈入10亿元门槛的有8家,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18家上市券商营收在1-5亿元,占比将近5成,低于1亿营收的券商有7家。

(数据来源于Wind)

具体来看,12月份净利润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分别为22.03亿元、9.37亿元、8.21亿元,环比增长373.19%、66.30%、19.73%;营收排名前三的券商为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分别为37.07亿元、18.09亿元、23.06亿元,环比增长239.56%、67.61%、58.25%;其中,华泰证券表现最为亮眼,稳拿营收和净利润双冠军。

整体来看,19家净利环比增长,14家营收环比下降。净利润环比增长最多的券商为财通证券,环比增长高达1756.19%。财通证券营收、净利润环比增幅惊人,成为12月份净利增长最快的上市券商。净利润超过100%的上市券商有14家,其中有6家净利润环比超过500%的券商,分别为财通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瑞信方正证券、江海证券、方正证券。

(净利润下降表——数据来源于Wind)

与此同时,券商业绩也进一步分化。净利润环比下降的14家上市券商中,国泰君安、上海证券、国金证券、东兴证券、浙商证券、西南证券、金通证券营收、净利润双增,但净利润环比下降。其中华鑫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民族证券、兴业证券、西部证券处于亏损状态。净利润环比下降超100%的上市券商有7家,华鑫证券利润环比下降1958.17%,下降幅度最大。

 

华泰证券稳拿12月份营收净利双冠军

12月份上市券商业绩最为亮眼的非华泰证券莫属,营收和净利润均排在当前榜单首位,实现环比双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37.07亿元的营收实力抢镜,超过了20家营收在3.5亿元以下的券商营收之和。其营收和净利环比增长也很强劲,分别为239.56%、373.19%。

华泰证券在12月份财务数据公告称,相关财务数据大幅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变更了江苏银行股权投资的会计核算方法,由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调整为长期股权投资。经测算,上述调整预计增加公司2017年当期投资收益约30亿元,营业外收入约7亿元;剔除相关费用及所得税后,预计增加2017年当期净利润约21亿元、减少其他综合收益约23亿元。

华泰证券在关于变更江苏银行股权投资会计核算方法的补充公告称,江苏银行股权从财务投资转为战略投资。目前,华泰证券持有江苏银行6.4亿股,持股比例5.54%,为江苏银行第三大股东。

而11月份营收、净利双料冠军国泰君安跌至第四,月度营收一哥位置被华泰代替。国泰君安12月份营收16.24亿元,净利润7.03亿元,营收净利环比分别下降3.04%、8.13%。

 

12月财报黑马哪家强?

(数据来源于Wind)

财通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去年12月份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1756.19%、1693.27%、1031.44%,排在净利润增幅前三位,增幅惊人。

01

财通证券

财通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1756.19%,其12月份业绩冲刺速度无人能及。受营收净利消息刺激,近日财通证券领涨券商板块,今日盘中最高涨幅高达6%。财通证券还在今天发布公告称获准设立3家分支机构,业务布局进一步扩大。

02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营收仅次于财通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1693.27%。并且,长江证券营收4.81亿元,环比增长152.29%,从11月份18位上升至11位。不过,在1月9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6.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76%;值得注意的是,长江证券理财产品长江资管乾坤2号A份额,成为年度最大的黑马,年内回报率高达3789%。

03

江海证券

12月份的黑马还有江海证券,江海证券营收3.78亿元,以营收环比增长1380.54%、净利环比增长927.06%跃居净利环比增长榜第四位,并由11月份营收排名43大步跨进前15名,实现漂亮逆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