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寻找资产的“黄金比例” 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10日起发行


来源:中国网

市场普遍声音认为2018年A股市场趋势平缓,仍然呈现结构性机会。“配置”、“选股”仍是投资的关键词。在2017年表现稳健的40/60基金,是稳健型投资者

市场普遍声音认为2018年A股市场趋势平缓,仍然呈现结构性机会。“配置”、“选股”仍是投资的关键词。在2017年表现稳健的40/60基金,是稳健型投资者可以考虑的投资标的之一。

何为40/60基金?我们以1月10日起发行的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5499)举例。该基金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0~40%,根据基金经理对权益和固定收益市场的判断,在0~40%之间灵活调整股票仓位,寻找资产的“黄金比例”。从而降低基金组合波动率,控制回撤,实现震荡行情中的长期稳健增值。此外,合同显示,当基金份额净值连续10 个工作日大于1.0800 元,则进行收益分配,以分红为投资者锁定收益。

历史数据显示,偏债混合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势明显。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偏债混合基金最近一年、三年、五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02%、21.42%、77.32%。其中,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偏债混合基金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国投瑞银安颐多策略近半年净值增长率为8.1%,在63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成立于2003年4月16日的国投瑞银融华,穿越牛熊超14载,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441.8%,平均年化收益率12.16%。

展望2018年股债两市机会,国投瑞银兴颐多策略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伍智勇认为,股市方面,人工智能、创新医药、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等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提倡“聚焦真创新,捕捉新消费”。债市方面,利率中枢难以出现大幅的上行,目前已经在顶部区间,但趋势性的下行机会需要有更强的配置需求推动,货币政策转向和融资需求的萎缩才是行情启动的根本,尚需要等待。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