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房企跨入万亿时代 南国置业身具蓝筹特质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继2 017 年回归价值投资的市场风格,2018年A股迎来了蓝筹股时代新篇章。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地产、家电、建筑等行业依然较为便宜,质地优秀的公司表现会更为突出。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1月1 0 日,房地产板块年初至今涨幅达 10.13 %,在所有板块中排名居首。我们可以看到,地产行业强势“崛起”,房地产龙头及二三线个股均有较大幅度上涨。在经历政策及行业寒冬后,保质保量开展土地储备战略的房企已抢占先机,南国置业依托于电建地产,正在逐步显露锋芒。



房企跨入万亿时代



2018年开年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不过市场对经济大环境仍呈现出审慎状态,因而蓝筹股便成为了资金首选,深受国家队和海外资金青睐。

年初至今,房地产板块迎大幅上涨。从行业角度而言,三方面助力本次大涨:一、房企销售数据反超预期,这些营收多体现于2018年;二、房企业绩确定性强;三、城市限购有望松动,省市逐步调整相关政策。

强化土地储备策略,乃房企谋求发展的重要方式。易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TOP100房企新增土地货值10.47万亿元,为同期房企销售额的1.7倍,考虑未来的增值溢价,这些新增货值在2018年入市后,将有效提升百强房企的销售量。市场意识到土地储备较多的房企在未来发展中更具优势,拿地能力逐步成为支撑企业未来业绩的核心能力。

据分析人士称,房地产公司的业绩确定性及市场投资风格的变化,决定了市场更加关注具性价比优势的优质蓝筹企业。2014年,南国置业与电建地产合作后,拿地速度加快,已发展成为全国布局的地产蓝筹股。


南国置业已具优质蓝筹地产特质


南国置业作为央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上市公司平台,依托中国电建雄厚的资源与资金优势,成为房地产行业不可多得的蓝筹地产企业。目前,公司确立了以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为主体,涵盖多种物业类型的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坚持以地产金融业务和产业地产等新兴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模式;围绕“5+5战略”;以“三个重大”重要城市、重大交通节点、重大综合体项目为方向,进行全国性布局。

从拿地进程看,公司以武汉为核心先后布局成都、南京、重庆等城市,其中武汉和南京的项目都位于城市核心区域,区位优势非常明显。2015年,南国置业在电建地产的支持下,开始加快拿地步伐。2016年1月,公司参与业界公认的武汉地王长动地块项目。2017年,南国置业先后拿下了武汉小龟山产业园项目及重庆巴南项目。2018年1月,公司以25.1亿的价格,成功竞得重庆主城区鱼洞组团出让的2018年第一宗土地,巴南区17152号地块;接下来,公司拟参与武汉临江悦城股权转让竞拍,继续加快拿地进程,拿地实力不可小觑。

南国置业近年来有效整合利用电建集团旗下土地资源来推动自身跨越式发展,土地储备战略正逐渐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市场地位。未来,南国置业将在电建集团的支持下继续全国性布局,更有效发挥大股东资源优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