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7家银行排队A股IPO 二三季度或迎银行过会高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年以来,银行IPO审核进展缓慢,截至目前A股排队银行已达17家。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缓慢的现象会逐渐得到缓解。依照目前情况看,预计今年二三季度将迎过会高峰。不过,受地域经济

2017年以来,银行IPO审核进展缓慢,截至目前A股排队银行已达17家。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缓慢的现象会逐渐得到缓解。依照目前情况看,预计今年二三季度将迎过会高峰。不过,受地域经济影响较明显的城商行和农商行,或将在IPO过程中面临更多挑战。

据经济参考报11日消息,根据证监会官网披露的首发企业信息名单,截至2018年1月5日,排队待审的银行达到17家。其中长沙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浙商银行、西安银行、厦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江苏紫金农商行和厦门农商行、重庆农商行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郑州银行、兰州银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大丰农商行选择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排队银行中,长沙银行、郑州银行进度较快,显示状态为“预先披露已更新”,浙商银行、江苏大丰农商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行和重庆农商行等银行状态为“已受理”,其余银行均显示为“已反馈”。根据目前证监会IPO审核速度和各银行排队次序,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二三季度或迎来银行过会高峰。

而从排队时间来看,老牌城商行哈尔滨银行于2015年11月披露招股书,是17家银行中等候时间最长的,其他银行多数也在A股门外候场超过一年。

虽然在A股门外排队的银行不少,但2017年成功过会者却甚少,仅成都银行“一枝独秀”。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这与证监会审核流程和监管政策有关。他表示,证监会做出相关决策时,会考量银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占比,从而控制银行过会数量。

一位券商投行人士表示,从公开披露的排队企业信息来看,证监会对银行业的审核并非严格按照首次申报顺序进行,而是根据各家银行资质、申请材料质量和政策环境等因素进行整体把控。以青岛银行和郑州银行为例:青岛银行在2016年12月16日预披露,郑州银行在2016年12月23日预披露。郑州银行已于2017年11月29日进行了预披露更新,但青岛银行至今尚未预披露更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