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空铁联运快线将建 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只需6至8分钟


来源:财媒经济

广州市人大代表、花都区区长叶志良接受采访时透露,2017年花都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0亿元,增长8%以上。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44.85亿元,增速接近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03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5.2%。固定资产投资350.8亿元,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2.4亿元,增长9.2%。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总值131亿美元,花都对广州外贸进出口增长贡献度28.5%。针对今年的重要工作,他提出几大关键词: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叶志良表示,今年花都首先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花都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区域,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对广州和花都至关重要。花都将全力支持东风日产、东风启辰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导高端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支持关键零部件项目增资扩产。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支持Gameco、新科宇航等重点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发展航材生产、机载设备制造等航空制造业。


建设人才公寓招才引智


叶志良表示,今年花都区实施鲲鹏计划,在全区筛选100家产值大、税收多、潜力大的优质民营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继续孵化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力争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0家。


创新的核心是人才,花都创新发展需要大量优秀人才。花都区将出台力度大覆盖全的系列人才政策,吸引创新创业人才、专业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各方面优秀人才落户花都。大量建设政府性房源作为人才公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规划建设空铁联运快线


叶志良表示,花都落实市委市政府构建国际航空枢纽、大综合交通枢纽等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一轮交通规划及建设,积极构建空铁联运交通体系,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重要支撑和关键节点。


“广州北站是空铁联运的关键节点,周边1.26平方公里的中心区已经启动建设,10平方公里的商务区已在规划中。”叶志良透露,花都还计划在广州北站和白云机场之间,建设“空铁联运快线”,类似apm快线,从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只需要6至8分钟,大大提升空铁效率和旅客的便利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规划阶段,设计方案正在编写中。


来源:南方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