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恒大内部讲话流出 许家印饮水思源110亿助毕节脱贫


来源:凤凰网财经

近日,一则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讲话视频在网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视频主要内容为许家印于2017年5月2日,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中,许家印首度披露了童年的贫寒以及

近日,一则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讲话视频在网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视频主要内容为许家印于2017年5月2日,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的讲话。

视频中,许家印首度披露了童年的贫寒以及成长的经历,并感慨道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讲到自己在乌蒙山区亲眼看到贫困群众的贫苦现状,动情处许家印还数度哽咽。

讲话最后,许家印还代表恒大集团对毕节100多万贫困群众作出庄严承诺:“不脱贫,不收兵!”

据悉,本月9日,恒大结对帮扶毕节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捐赠的第四笔20亿元扶贫资金已到位,已累计捐赠到位60亿。

许家印讲话全文如下:

各级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在座的321名扶贫干部,是我们从集团系统6000多名干部中选拔出来的最优秀的各级领导。再过两个小时,你们将奔赴贵州毕节市恒大乌蒙山区扶贫前线。

乌蒙山区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最穷的、贫困人口最多的集中连片特困山区,毕节市是乌蒙山区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

2015年12月,我们在全国政协的鼓励支持下,开始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当时,我们立即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副总裁任主任的扶贫办,选派了287人的专职扶贫团队常驻大方,展开脱贫会战。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一揽子措施,已经实现8万多贫困人口初步脱贫。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在产业扶贫方面,我们已经为大方捐建了190多个肉牛养殖基地、20多个蔬菜育苗中心、8300多栋蔬菜大棚、9万多亩蔬菜大田基地、8万多亩中药材及经果林基地。同时,我们为大方引进了43家上下游龙头企业。为大方捐建的50个新农村、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个奢香古镇,还有完全中学、职业技术学院、慈善医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103个重点扶贫项目,大部分已竣工交付,到下个月底就全部交付使用了。

现在,除帮扶大方县外,我们又承担了毕节市其他6县3区的帮扶工作,也就是说恒大从现在开始帮扶整个毕节市。毕节市总共有7县3区、1000多万总人口,还有92.47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任务非常繁重。

我们初步预算需要再无偿投入80亿,加上大方的30亿,总共需要无偿投入110亿元的扶贫资金。

五年无偿投入110亿对恒大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最难的是要派一支能吃苦耐劳、能奉献、能打硬仗,能出思路、能出管理、能出办法、能出技术、能激发当地干部群众内生动力的优秀扶贫团队。所以,集团董事局决定,选派321名常驻县、乡的各级扶贫领导干部,选派1500名驻村的扶贫队员,和大方287人的扶贫团队会师,形成了2100多人的扶贫大军。我们2100多人的扶贫大军,要决战乌蒙山区扶贫前线,确保到2020年帮扶毕节1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对于贫困,我是有非常深刻体会的。我出生在河南豫东一个最穷的地方。

我1岁3个月的时候,母亲得了病,没有钱看病,也没地方看病,就这样走了,我就成了半个孤儿。

我是从小吃地瓜、地瓜面长大的,穿的、盖的都是补丁摞补丁。

读小学时,村里的学校就只有几间破草房,课桌是用泥巴做的长条台子。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地上都是烂泥巴。

上中学的时候,离家比较远,每星期背着筐去学校,筐里面装的是地瓜和地瓜面做的黑窝头,还有一个小瓶子,瓶子里面装着一点盐、几滴芝麻油和一点葱花。这就是我一周的口粮。一日三餐,每餐吃一个地瓜、一个窝头,喝一碗盐水。到了夏天,天很热,黑窝头半天就长毛了,洗一洗继续吃。

76年我高中毕业,想去砖瓦厂找份搬砖头的临时工做,都找不到。当时我的最大目标和最大愿望是什么?就是走出农村,找份工作,能够吃上白面。

就在这个时候,国家恢复高考,我考上了大学。没有钱读书,没有钱吃饭,是靠国家每个月14块的助学金读完了大学。

82年大学毕业后,在国企工作了10年。92年到深圳找工作,在民企打了5年工。趁着改革开放的好机会,96年我成立了恒大,从零开始、从小到大、从七八个人发展成今天9万员工、总资产1.35万亿、年销售规模5000亿、年税后净利润300-40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

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还在农村;没有国家的14块的助学金,我也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恒大也没有今天。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这不是空话,也不是虚话,这是我的心里话。

我们帮扶毕节市,这是我们回报社会最好的平台,也是我们回报社会最好的机会。乌蒙山区几乎是山连山、山环山。住在深山老林里面的老百姓,没有路、没有水、没有电,几公里的山沟里,零零散散住着几户人家,家家户户都是破烂不堪的草房,就靠着房前屋后一点点山坡地养家糊口,靠天吃饭,青黄不接,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有些深山里面的村民,出来一趟要五、六个小时,很多老人一辈子没出过大山。得了病,没有钱看病也没有地方看病。很多孩子想读书都很困难。

他们实在是太穷了、太苦了。同志们,他们现在多么渴望别人的帮助啊!我们要帮助他们,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我们要把帮扶毕节1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作为恒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能够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也是我们每一位恒大人一生当中的光荣,一辈子的荣耀!

我们要完成这个非常艰巨的历史重任,我们要集全公司的力量,全力支持乌蒙山区扶贫前线的工作,我们2100多人的扶贫团队,要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精准作战,要大干苦干实干,要深入基层、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不脱贫不收兵!

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乌蒙山区这场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恒大集团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实况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1/wf2_4759261_151123.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