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优质蓝筹一“指”把握 万家上证180荣获“最佳指数量化创新产品奖”


来源:中国网

2018年,中国公募基金进入第20个发展年头。今日,由《中国基金报》发起的“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据悉,此次活动,《中国基金报》结合专家评选、微信投

2018年,中国公募基金进入第20个发展年头。今日,由《中国基金报》发起的“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据悉,此次活动,《中国基金报》结合专家评选、微信投票等方式,优选80多只基金进入提名名单,综合考量基金收益、风险、管理团队等因素,最终获奖的基金是业内首只或首批精品。其中,作为基金界第一只标准化指数股票型基金,万家上证180在本次评选中荣获“最佳指数量化创新产品奖”。

据了解,万家上证180指数基金以上证180指数为跟踪标的,并从中优选规模大、流动性好、行业代表性强的180只蓝筹股票,且去年以来表现杰出的股票,如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等牛股也囊括其中。作为业内“元老级”的指数量化基金,万家上证180成立于2003年3月,可谓是与公募基金一起成长起来的产品,经过14年多的市场历练,该基金收益、风险较为均衡。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万家上证180自成立来累计回报达277.19%,其年化回报为9.38%,超过同期上证180指数近46个百分点。从投资收益风险比看,在最近一年里,万家上证180夏普比率为2.1681,接近wind同类基金的2倍,显示其获取稳健收益的能力。

事实上,本次获奖的万家上证180由万家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卞勇亲自掌舵,据悉,卞勇拥有超过10年的量化策略研发和投资组合管理经验,此外,团队中的其他核心成员均有数学、金融和IT相关投资背景,具备多年的实盘投资经历,策略管理经验丰富。据知情人了解,经过十五年磨砺,万家基金业已形成股票投资、固收投资、量化投资、组合投资、海外投资共同发展的格局。股票投资方面,海通证券2017年末数据显示,万家权益类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为96.88%,在共73家参评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固定收益投资方面,万家货币、债券等绩优固收类基金屡获业内权威奖项,包括8座金牛奖,4座金基金大奖,1座明星基金奖。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