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销量低迷!iPhone买一送一 iPhone X第二部三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还记得去年11月,iPhone X“豪华”亮相时的盛况么?这款“万元机”在美国也卖到了999美元的高价,一时间被当成高端轻奢品被全球果粉热烈追捧。但俗话

还记得去年11月,iPhone X“豪华”亮相时的盛况么?这款“万元机”在美国也卖到了999美元的高价,一时间被当成高端轻奢品被全球果粉热烈追捧。

但俗话说“花无百日红”,2018元旦过后,随着消费者新鲜劲的散去,市场上的iPhone X供大于求,销售也出现了低迷的现象。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新款iPhone手机的需求远远低于此前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形势比人强,昔日高端的iPhone也不得不放下身段来促销。就在这个iPhone X销售遭遇瓶颈的时候,美国一家电信运营商却放了个大招。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德国电信业巨头出身的T-Mobile美国分部(业务拆分后已在纳斯达克单独上市)推出iPhone手机大优惠活动,多款iPhone 手机享受买一赠一待遇,而即使最新款的iPhone X,也能享受到相当于第二部三折的优惠。

         

资料图

不过目前看来,苹果公司股价尚未受到这次“清仓大甩卖”的影响。截至北京时间11日晚23:20,苹果公司在美股盘前交易中股价上涨了0.43%,达175.04美元。

运营商推出iPhone优惠

据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于当地时间本周三(10日)推出重磅优惠政策:

对于部分内存容量大的新款iPhone,任意买一部手机,当再买第二部任何手机(包括iPhone X)时,立减700美元;

而对于一些型号更老、内存更小的iPhone版本,则是采取了标准意义上的“买一赠一”大优惠,第二部手机费用全免。

也就是说,按照当前iPhone X999美元的价格来算,等于是买一部赠0.7部iPhone X。

▲图片来源:T-Mobile官网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不仅是iPhone X自发布以来运营商推出的第一笔优惠措施,也是在美国各大电信运营商销售手机的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之一。

据悉,在T-Mobile发布的买一赠一和返利活动中,最主要针对的是iPhoneX,当然也包含其他两款iPhone。这个优惠活动用简单的话来讲,就是只要买一部手机,那么买第二部手机时,就可以获得700美元的优惠,参与这项优惠的手机型号有iPhone X、iPhone 7 Plus(128G和256G)、iPhone 8(256G)和8 Plus。

当然,除了上述优惠外,还有更老的iPhone机型可以享受传统意义上的买一赠一:iPhone7、7Plus、和64G的iPhone8都能享受第二部费用全免的优惠。此外,三星的数部手机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

然而,T-Mobile推出的这项优惠政策实施手续略显繁杂。T-Mobile官网写道:1,用户需要购买两部参加优惠活动的苹果手机;2,把自己的一个手机号码转移到T-Mobile网络中;3,在20天内交回一部过去使用的旧手机;4,在网上填表后获得退款的待遇。

▲图片来源:T-Mobile官网

当以上步骤都完成后,用户会在6-8周的时间内收到T-Mobile邮寄的价值700美元的预付款万事达卡。

苹果2月1日将公布iPhone X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苹果公司的投资者关系页面在上周更新了一条新的消息,公司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1日下午5时公布2018年第一财季(对应2017年四季度)的财报。

这份财报最令人期待的亮点,莫过于苹果将首次公开iPhone X的销量数据——在2017年第四财季的财报中,苹果并未提及iPhone X的销量问题。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多位分析师看衰iPhone X

上月月底,受媒体报道的影响,苹果几家亚洲供应商本股价遭遇连续下跌。该篇报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iPhoneX 销售不如预期,苹果将把iPhone X的销售预期下调至3000万部,低于最初计划的5000万部。

而苹果遇到的麻烦还远不止如此。日前苹果首次公开承认故意让老款iPhone变慢,目的是为了保护电池,此举目前已经在美国境内遭到了8起集体诉讼,消费者直指苹果在用户升级老款iPhone时未进行告知,并在某种程度上诱导了用户购买新iPhone。

此外,一些分析师也指出了iPhone X的需求疲软——美国JLWarren Capital预计iPhone X的发货量仅为2500万部,理由是消费者不看好iPhone X的高定价以及苹果公司缺乏有趣的创新。

国金证券则表示,iPhone X的价格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消费者对该产品的热情,降低iPhone X的生产速度也可能会影响销售。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师John Vinh上周日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iPhone X的供应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反馈表明该机型销售有些令人失望了。由于价格过高和促销手段有限,iPhone X的需求低于iPhone 8/8 Plus。

不过,考虑到苹果刚刚解决了供应限制,库存水平依然保持乐观。基于我们与运营商的沟通,我们得出的结论是iPhone X需求比预期更糟糕。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11日也报道过,当地时间9日下午,位于瑞士苏黎世车站大街的苹果商店内,一台iPhone手机突然发生电池爆炸,造成1位苹果技术员工受伤,7人因吸入有害气体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iPhone撑起苹果“半边天”

iPhone产品对于苹果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据苹果官方发布的2017年第四财季(对应2017年7月1日至9月30日)的数据,在报告期内,苹果总共卖出4667.7万部iPhone,iPhone产品的总收入为288.46亿美元,较2017Q3上涨16%。

在iPhone、iPad和Mac这苹果主要的三大产品中,iPhone产品在报告期内销量占比高达74.8%。

此外,在报告期内,iPhone产品的收入占到苹果总收入的54.86%——可以说,光iPhone就撑起了苹果的大半边天。

▲图片来源:苹果2017Q4收益报告

每经记者蔡鼎

每经编辑郑直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