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IBM员工大地震:2018年拟裁减约1万名员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匿名公司内部人士透露,IBM计划在2018年对旗下计算机服务交付业务的最多30%员工进行职务再分配,目前这项业务的员工总数为10.3万人。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据英国媒体The Register报道,据匿名公司内部人士透露,IBM(NYSE:IBM)计划在今年对旗下计算机服务交付业务的最多30%员工进行职务再分配,目前这项业务的员工总数为10.3万人。其中,IBM将通过减员(attrition)的方式来裁减大约1万名员工。

在被问及这一报道时,IBM的一名发言人作出回应称:“我们不会就市场猜测置评。”

The Register网站公布了一份据称来自于IBM内部文件的幻灯片,这份幻灯片显示有1.01万个工作岗位被分类为“不会充填的减员”。

报道称,IBM已经聘用了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后者将帮助IBM对公司旗下全球技术服务(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部门进行评估。

“许多咨询公司都会向IBM提供建议,但其中很多仍旧只不过是建议而已。”IBM说道。

IBM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商之一,但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了一家多样化的技术企业。

据IBM在2017年10月份公布的上一份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期,而相比之下此前IBM的营收已经连续22个季度下滑。IBM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28至29亿美元,达到220至221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4%。

CFO Schroeter表示,公司四季度营收的反弹可能更为强劲,部分原因在于今年推出的新型主机。其他分析师认为,大型主机业务收入将在第四季度大幅增长。

1月10日,根据彭博社援引WinterGreen Research公司的一份报告称,IBM和微软已经占据了总规模超过7亿美元的区块链产品和服务市场的最大份额,两家共同占据了该市场的51%。

截至美股市场周四收盘,IBM股价微幅上涨0.04%。1月19号,IBM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