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离岸人民币连涨破两道关口 分析称中国外储配置需多样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周四纽约交易时段创下12月20日以来最大涨幅并连破6.51和6.50两道关口。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周四纽约交易时段创下12月20日以来最大涨幅并连破6.51和6.50两道关口,市场对逆周期因子暂停使用的担忧所造成的跌幅已全部收复失地,伴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美元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4907,较前一交易日尾盘上涨0.5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上涨0.14%,夜盘收于6.4978。北京时间周四16:30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508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14%。

中国外汇局称有关美债报道可能引用错误信息来源,也可能是假消息,但分析师认为,尽管官方澄清,这可能是中国潜在的警告。

德国商业银行Charlie Lay就表示,关于国债的消息可能旨在引起美国关注保护主义行为所引发的后果;但话虽如此,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来防止人民币过度升值的操作,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不太可能发生变化。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表示,无论中国是否在考虑出售美国国债,目前外储中美国国债份额都过高,需要多样化,中国最终将根据人民币货币篮指数权重来配置外储资产。

鉴于中国主动推出人民币国际化,逐渐与美元和美国货币政策周期脱钩也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