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春兴精工创新能力强 扩大生产5G产品线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2018年1月12日,春兴精工(002547)围绕大射频为技术核心,积极布局无线射频基站侧的双工器、塔放、合路器、RRU 结构件、微波传输领域全频段双工器及软波导等零部件。目前为全球 TOP5 的设备供应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提供射频配套服务。


 5G 产品线丰富,创新能力强


春兴精工(002547)在射频前端产品开发领域具有非常强大的研发力量,产品从 700MHz到70GHz基本覆盖了目前IMT-2020 规定的所有频段。公司配备齐全的网络分析(8.5GHz-100GHz)和各种可靠性测试设备,完全满足5G产品的开发需求。针对sub6G的频段覆盖,公司已经开发了3.3GHz~3.5GHz的8T8R的双工器产品,供客户使用。4.8GHz~4.9GHz的产品目前也已经进入了小批量阶段,配合MIMO产品进入测试阶段。


毫米波技术方面,春兴精工(002547)已经在小批量商用一体化24GHz、28GHz,37GHz的16T16R波导双工器及阵列天线,产品性能达到业界最佳。配合客户端的系统,将率先在 2018年韩国冬奥会商用,为客户提供10Gbps的下行带宽,真正实现极速下载体验。


 提前布局陶瓷介质材料产业,开启5G时代的射频革命


5GMassiveMIMO 是最关键的技术之一,MIMO产品由于通道多,功率小、天线大等特点,结合产品的风阻和重量设计限制,无法采用传统的金属腔体滤波器,必须采用最新工艺的Fbar,Monoblock及波导滤波器。春兴精工(002547)早在三年前就布局介质陶瓷材料和粉末加工产业,目前已经能够满足常规TE,TM模的介质组件销售,规模应用于RFID,智能天线及介质双工器领域。目前春兴已经成功发布了三款3.5G频段的介质填充滤波器产品,符合MassiveMIMO产品的规范要求,在3.5GHz-5 GHz频段领域,无线基站将大规模采用介质在板方案进行基站设计,这一次春兴精工(002547)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前列,做好了充分迎接 5G 射频革命的准备。


 进军光通信市场,打造符合SDN&NFV特征的5G切片网络


春兴精工一直聚焦电信市场,为了进入系统市场领域,结合春兴的精密制造优势,2017年9月成功收购了全球光交换技术领先厂商美国凯联特公司(CALIENTTechnologies,Inc。)。美国凯联特技术是纯光子光路交换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其系统使全球下一代数据中心、软件定义(SDN)网络和媒体制作设施的动态光学层优化成为可能。CALIENT的三维MEMS光交换机提供光交换的成本只有基于数据包的传统解决方案的七分之一。公司通过位于加州圣塔巴巴拉企业总部的最先进的自有MEMS晶圆厂设施设计和制造其系统。


5G网络架构较4G网络将发生重大变化,由于BBU将分解为CU+DU的模式,基站数量将成倍增加,这些变化将对铁塔、天线、机房基础设施及相应的回传网络架构同样产生巨大的变化。通信行业将在5G的搅动下竞争格局发生变化,各领域的界限将逐渐模糊,受5G标准全球统一和SDN技术的普及,将会有更多的IT厂家进入网络设备市场,提供基于网络切片的服务调用系统。春兴精工也是早早看到了技术变革带来的商业契机,果断收购凯联特公司,为后续的5G产业变革和发展奠定基础。


5G为了获取更低的网络时延, SDN保证全球软件控制器能够通过网络更高效地路由传输数据,从而优化多层交换和避免堵塞,以更好地提供吞吐量和网络利用率。但是,来自不同供应商和地域的设备造成的网络分段会将网络分区,并大幅减少SDN的优势。在SDN控制下在网络边缘和网络域边界之间添加光路交换可以有效消除这些边界产生的影响。而且,光路交换技术提供灵活的光学出入口匝道,以桥接多供应商网络和域,并使得运营商能够完全实现SDN传输优化的优势。 部署在网络边缘的光路交换机使任何客户端资源都能连接到任何网络资源。不论是新网络还是传统网络,它都能为全网光学层的SDN控制提供支持。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随后可将其光学传输网络内的所有不同资源进行虚拟化及控制,而凯联特正是提供用于SDN网络的光交换机产品的领导企业。


目前凯联特的光交换机产品已经在测试仪表云化、数据中心光层调度、SDN网络优化等领域批量商用。


春兴精工在电信市场领域耕耘多载,紧跟5G技术标准的发展和技术演进,密切配合客户进行5G前沿技术的预研和产品开发,从产品开发、技术研究储备和产业布局方面均处于同行前列,从射频前端到系统网络,春兴精工的5G系列产品均以开始小批量供应客户并率先在全球商用,为人们提供高速移动服务。(中国网记者张蓓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