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为何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不利于股市发展?原因在这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CNBC近日报道称,本周债券市场大幅跌价已经对全球股市产生了冲击,各方预计固定收益产品市场接近30年的牛市或将因此而走向终点。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CNBC近日报道,本周债券市场大幅跌价已经对全球股市产生了冲击影响,各方预计固定收益产品市场接近30年的牛市或将因此而走向终点。

许多投资者担心债券和股票两种不同级别的资产之间会产生互相作用,也有许多人表示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在长远期内会对股市产生不利影响。

经济循环的终结?

Tatton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洛萨-曼特尔在接受CNBC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就传统意义而言,债券收益率保持高位运行并不利于股市的发展,因为前者现象的出现意味着经济发展的循环期已经终结,而接下来经济发展将会走入下行通道。”

报道指出,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升高,那么就意味着市场预计通胀率将有所上升。通胀率的上升正是经济好转的表现,不过通胀率的大幅上升可能也会促使央行降低利率,而市场也在质疑下一次经济衰退将何时到来。

鉴于此种情况,投资者有可能改变自身的投资行为并从股市中撤资。

Mint Partners战略师兼资本市场负责人比尔-布雷恩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债券收益率上涨,经济将会产生过热现象至接近脱离经济发展循环的地步。”

 

新闻配图

企业付出的成本更高

债券收益升高的另一大隐忧在于,未来数年中大型企业在贷款时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另一方面,大型企业在偿还债务方面的成本也会有所增加。企业的盈利将会受此影响并且影响到他们向股东支付红利的规模。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债券收益率的升高意味着未来投资股票的收益将低于初期的预测。比尔-布雷恩更是表示债券收益率升高使得经济面临萎缩的风险。

没有理由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同许多其他的经济概念一样,影响债券收益率走高的因素各不相同。

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夫-比尔兹周三(当地时间1月10日)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如果伴随着经济、薪酬和就业的加速增长的话,届时按揭贷款的规模将不会出现萎缩,而经济增长也不会中断。”

在他看来,只要经济保持增长,企业就有钱支付员工薪酬并开展投资行动。因此股票市场也没有必要对于债券收益率将如何变化而太过担忧。(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 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