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超26亿美元流入垃圾债券基金 为2016年以来最大规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报道称,根据理柏基金周四公布的数据,在截至1月10日的一周内,有超过26亿美元流入了高收益债券(指垃圾债券)基金,因为投资者希望垃圾债券能够大涨,这一结果与众多年底预测“不谋而合”。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彭博报道称,根据理柏基金周四公布的数据,在截至1月10日的一周内,有超过26亿美元流入了高收益债券(指垃圾债券)基金,因为投资者希望垃圾债券能够大涨,这一结果与此前众多年底预测“不谋而合”。

据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此次资金流入规模是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次资金流入也正值垃圾债券的息差收窄至2007年以来的最紧水平。报道称,这些资金流入是受到诸多因素的刺激,包括经济增长、能够为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贷款的宽松信贷条件以及在低利率环境中寻求更高回报的投资者。

新闻配图

二十四资产管理公司驻纽约投资组合经理罗伯特·阿诺德说道:“即使今年利率上升,收益状况仍然难以好转,因此资金会继续流入。”

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飙升,将美国高收益债券息差限制在金融危机以来最紧的水平。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今年,高收益债券息差将缩窄20个基点。美国银行预计,到年底,这一息差将缩窄至290个基点。而目前的高收益债券息差大约为325。

不断上升的利率将使获得垃圾评级的公司更难进行再融资,这将导致高收益债券出现更多违约——这样的预测买家不得不忽略。根据瑞士信贷集团的数据,零售商尤其容易受到冲击,在2018年初,大量商店将出现倒闭和破产的情况。该行业的恶化速度比分析师一年前的预期还要快。(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Bloomberg 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