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新驱动普惠金融 天弘基金再获权威奖项


来源:中国网

1月11日,在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产品创新高峰论坛暨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颁奖典礼”上,天弘基金一举斩获“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等四项大奖

1月11日,在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产品创新高峰论坛暨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颁奖典礼”上,天弘基金一举斩获“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等四项大奖,其中天弘安康养老获最佳主动权益创新产品奖,余额宝、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获最佳互联网创新产品奖。

会上,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发表了题为“技术红利助力基金产品价值拓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极大拓展了传统基金的产品价值,未来还将在提升客户体验和推进基金产品功能创新上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

产品创新层出不穷

作为国内最具互联网精神的基金公司,创新一直是天弘基金的灵魂和动力。成立13年来,天弘基金不断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资产管理服务,并创造合意的收益回报。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成立以来累计为公募客户赚取收益超过1000亿元,成为拥有客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截至2017年年中,天弘基金的客户数已突破3.75亿。

天弘安康养老是天弘基金在权益类产品领域的首次创新尝试。作为国内首只养老主题基金,天弘安康养老成立于2012年底,运作5年多以来,截至1月11日,累计净值增长50.6%,期间最大回撤仅为8.8%(Wind)。凭借出色的业绩,天弘安康养老摘取了“2014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项。              

由19只指数基金构成的天弘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则是天弘基金在权益产品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其中涵盖了宽基指数、各类行业和主题,标的较全、费率较低,为智能投顾业务提供了非常便利和清晰的底层工具池。根据天弘基金大数据中心统计,自2015年9月15日客户开始接触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起,截止2017年11月14日,共有506万用户选择天弘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尝试多元化投资。

资管新时代的创新攻略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在演讲中指出,基金产品创新有三条主线,一是投资标的和投资策略创新驱动;二是产品组织形式和参与主体关系的创新驱动;三是产品功能和客户体验创新驱动。

周晓明强调,基金公司应把互联网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应用到产品创新中去,用于改善客户体验,拓展产品功能和价值。首先可利用技术刻画客户行为和需求;其次,利用技术提升客户综合体验,实现从简单便利的体验向投顾服务流程化、产品化的飞跃;再次,利用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和客户成本;第四,利用技术提升投研能力。

天弘基金正在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刻画客户行为和需求,提升客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不断提高投研能力。基于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上线以来500多万用户的交易行为,天弘基金近日推出了《权益投资散户行为大数据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分析个人投资者参与权益市场的投资行为,深入浅出地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常识和理性的心态。

天弘基金还率先在业内设立了智能投资部,负责资产配置、大数据研究、指数基金和FOF投资研究等,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和传统投研相结合,打造新型投研能力。在债券研究方面,根据基本面指标,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研发出对信用债分析具有直接指导意义的鹰眼系统,并开发了适用于债券投资和权益投资的财务异常模型;在权益投资方面,开发了房地产NAV测算模型,医药药品研发临床数据分析系统,农业存栏量和价格走势预测系统等多个特色系统,极大提升了基础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效率。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