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除了日本和中国 让美国国债走跌的“元凶”还有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彭博报道,美国国债交易员把国债本周下跌的原因归结为日本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中国对债券的挑选;但是,他们可能忽视了一个长期威胁因素:就是热衷量化宽松政策的欧洲各国政府发行的债券。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据彭博报道,美国国债交易员把国债本周下跌的原因归结为日本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中国对债券的挑选;但是,他们可能忽视了一个长期威胁因素:就是热衷量化宽松政策的欧洲各国政府发行的债券。

美国银行和道明证券的策略师认为,意大利、葡萄牙等欧洲国家本周大量发行债券,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骤然趋陡的催化剂。尽管政府招标进行顺利,但是他们认为债券的发行导致了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

新闻配图

随着欧洲央行放缓债券购买,欧元区一些国家的政府提前发行债券。“在葡萄牙、意大利以及其他国家宣布发行较长期债券的计划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熊市趋陡加速,”美国银行Hans Mikkelsen等策略师本周在一份报告写道。“随着欧洲央行每月购买债券的数量减半,欧洲各国的债券发行令市场难以消化。”

“西班牙、比利时和EFSF的新基准债券预计也于1月发行,届时这些债券会继续让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道明证券以Priya Misra为首的策略师本周在报告中写道,“随着欧洲央行减少购买的举措生效,这将尤为明显,也就意味着私人投资者将再次拥有大量久期风险。”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