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加拿大成为中国比特币矿商的理想之选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比特币挖矿公司Bitmain Technologies的发言人近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密切关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几个比特币矿区。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比特币挖矿公司Bitmain Technologies的发言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密切关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几个比特币矿区。由于中国政府可能对虚拟货币开采活动加以取缔,因此,资源丰富的魁北克省成为对该公司而言很有吸引力的备选。

报道称,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虚拟货币开采国之一,但是有迹象显示中国政府正加强对该部门参与者的审查,并且可能令地方政府对各自的电力消耗情况进行监管。作为中国数个最大采矿场的经营者,Bitmain Technologies和其他公司一样在寻求海外拓展机会。

新闻配图

Bitmain发言人尼尚特-沙玛在周五的一封电邮中写道,该公司看了魁北克省的几个采矿场,正与该省电力部门磋商。Bitmain还计划向瑞士扩张。

比特币开采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因为这些活动使用电脑来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从而令虚拟货币交易生效,而交易则被写入块链或者数据账簿。解决问题的首名矿工将获得比特币奖励。

尽管中国还没有正式发布和比特币开采活动有关的法令,但是两名中国矿工告诉路透社记者,中国地方政府不愿批准扩张活动,从2017年底中国取缔虚拟货币时,他们开始关闭一些采矿场。

去年9月,中国禁止了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并命令总部位于北京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停止交易。出售比特币开采设备并在中国三个省份都设立了采矿场的武汉公司ZQMiner的首席执行官李伟(音译)表示:“我们以及我所知道的同行们都在制定海外扩张计划。”

全球许多国家的监管部门都表达了对虚拟货币的担忧,这类货币没有获得央行的支持,且存在波动性,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中国也担心虚拟货币可能助长非法资金的流动,产生金融风险。

2017年,魁北克电力公司曾开展宣传活动,吸引数据中心入驻该省,这些活动激起了比特币矿商的浓厚兴趣。该公司宣布,大约有30家大型虚拟货币矿商可能入驻魁北克。魁北克电力公司配送部门业务发展主管大卫-文森特周三在采访中称:“在全球顶尖的五大区块链公司中,有至少3或者4家设在我们省。”(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路透社 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