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零售和CPI数据双双向好 美元上涨黄金下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周五,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和CPI数据公布,两方数据均好于预期,受此影响,现货黄金快速走低,美元指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拉涨。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1月12日)晚间,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0.4%,预期0.5%,前值0.8%修正为0.9%;美国12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4%,预期0.3%,前值1%修正为1.3%;美国12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4%,预期0.4%,前值0.8%修正为1.2%。

美国12月零售销售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表明消费者需求在整个节日季维持强劲;失业率维持低位、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均为节日季的销售增长提供了支撑。剔除汽车的零售销售前值上修0.3个百分点,部分反映出美国民众线上购物行为的增加。

新闻配图

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2月份CPI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4%;美国12月CPI同比2.1%,预期2.1%,前值2.2%;美国12月核心CPI环比0.3%,预期0.2%,前值0.1%;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1.8%,预期1.7%,前值1.7%。

美国12月核心CPI环比增速升至0.3%,创11个月来最大增幅;核心CPI同比增速也意外上升,这强化了美联储2018年3月再次加息的预期,也有助于增强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回升的信心。

受此影响,现货黄金快速走低,美元指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快速拉涨。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