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11连涨个股分化严重 你挣钱了吗?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一、证券要闻:央行调统司司长:比过去低一些的M2可能成为新常态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指出,2017年M2增长8.2%,比上年有所下降,主要就是反映了去杠杆和金融监管逐步加强背景下,银行资

指数创下本世纪以来最长连涨和连阳纪录,但很多股民却在股吧中惊呼,仍没赚到钱,到底是何原因呢?

沪指11连涨期间,绝大多数板块确实是在上涨,并未呈现出仅少数权重板块上涨,其他板块却下跌的“二八现象”。

Wind数据显示,最近11个交易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7个行业板块实现上涨,仅国防军工板块出现下跌。房地产板块涨势最猛,整个板块期间涨幅接近10%,钢铁、采掘、计算机、银行、食品饮料等板块也涨幅较大。

从个股涨跌数量上看,期间多数个股也出现上涨。数据显示,沪指11连涨期间,A股市场出现上涨的个股数量为2288只,接近当前A股总数的2/3。

不过,上述情形只是硬币的一面,另一面则是市场存在的隐性分化。

原因之一在于在上述期间,一些个股不仅表现不好,而且跌势相当惨烈。

与沪指能连续上涨11个交易日相比,个股能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的情形并不算多。

统计显示,近期能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含5个交易日)的个股数量仅25只,其中只有赛腾股份、片仔癀、中石科技3只个股连涨天数超过10个交易日。

与此同时,连续下跌的股票数量却不少,多达61只股票连续下跌超过5个交易日(含5个交易日),尽管这其中多数个股跌势相对温和。

此外,近期市场还爆出不少地雷,如ST信通、ST保千里两只个股连续下跌均超过10个交易日,跌幅均超过四成。

一、证券要闻:

央行调统司司长:比过去低一些的M2可能成为新常态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指出,2017年M2增长8.2%,比上年有所下降,主要就是反映了去杠杆和金融监管逐步加强背景下,银行资金运用更加规范,金融部门内部资金循环和嵌套减少,由此派生的存款减少。她指出,估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同时,随着市场深化和金融创新,影响货币供给的因素更加复杂,例如货币市场基金快速发展对存款的分流作用可能持续存在等。M2的可测性、可控性以及与经济的相关性亦有下降,对其变化可不必过度关注和解读。

基金业协会出台私募证券基金“体检”信用信息报告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2日下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试行)》,为私募证券类投资基金进行“体检”并出具报告。信用信息报告提出并明确了“一性三度”四个考虑维度,分别是合规性、稳定度、专业度和透明度。这四个大类指标下,还包括了15项子指标。下一步协会将适时把信用信息报告工作推广至私募股权及创投基金领域。

海归专家评区块链:不少项目可有可无A股这波大涨都是瞎炒作

“在中国,不少区块链项目都是可有可无的,特别是A股的这波大涨,都是瞎炒作,”一位海归专家表示,他此前的身份是IBM开源超级账本创始人之一。他表示,中国99%的区块链项目都是“码农”自己做,极少人同时兼具密码学和分布式数据库知识,而一般程序员技术有限,只能照抄其他开源代码并稍作改进,重新做个控制界面包装一下。即便有兼具密码学和分布式数据库知识的人才,但遇上了不懂的创业者,胡乱提需求,项目也很难落地。(澎湃)

证监会核发华西证券等3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62亿元

证监会称,1月12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深圳明阳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2亿元。

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修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规则,明确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

《业务办法》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定位。明确融入方不得为金融机构或其发行的产品,融入资金应当用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并专户管理,融入方首笔初始交易金额不得低于500万元,后续每笔不得低于50万元,不再认可基金、债券作为初始质押标的。二是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明确股票质押率上限不得超过60%,单一证券公司、单一资管产品作为融出方接受单只A股股票质押比例分别不得超过30%、15%,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超过50%。三是进一步规范业务运作。明确证券公司开展业务的资质条件,要求证券公司建立融入方信用风险持续管理及资金用途跟踪管理机制。

深交所强化年底突击创利监管,提升财务信息披露质量

深交所多措并举,持续强化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对存在2017年年底突击通过资产处置、突击性债务重组等交易调节利润的公司进行重点关注,对缺乏商业实质的资产出售、突击性债务重组、会计估计以及会计政策变更、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及转回等行为严格监管;对可能出现业绩大幅亏损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市场对业绩存在较多质疑的高风险公司进行重点关注。

二、热点事件:

茅台集团总经理谈股价:希望茅台股票是投资者分享茅台价值的载体

在昨日的茅台2018年度工作会上,针对贵州茅台不断刷新的股价和市值新高,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说,资本市场主要是让投资者基于自身判断,对心理预期进行预支和兑现。希望茅台的股票是投资者分享茅台价值的载体,而不是短线博弈的筹码;茅台的股价,是茅台价值的真正体现,而不是因情绪化跟进,甚至投机性冒进而促成的走高。”他说,欢迎投资者以理性和专业的态度,以务实和长远的眼光,看待茅台、投资茅台。

工行黑龙江省分行爆54亿私售理财大案:辖内13家分行卷入

黑龙江银监局开年第一张罚单开给了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该行6支、金额54.7亿元理财产品涉嫌违规。就处罚情况来看,工行黑龙江省分行以及下辖分行的违规案由多涉及违规修改合同文本销售对公理财产品。其中,工行齐齐哈尔分行、工行大庆分行、工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违规案由还包括越权私售对公理财产品,被罚金额位居前三,分别为1040万元、880万元、680万元。(澎湃新闻)

游久游戏:公司未开展区块链业务相关的具体工作,股票复牌

游久游戏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截止目前,公司仅在所属网站频道内对区块链进行新闻追踪报道和资讯转载,公司未开展区块链业务相关的具体工作,也未开展区块链相关的人才储备、资金筹集等工作,区块链频道的开通不会对公司经营结果产生实质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及相关业务的不确定性。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深深房A 公告,预计将在2月14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股票继续停牌。

康拓红外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轩宇空间科技和轩宇智能科技100%股权,以及北京康拓科技有限公司工控事业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光电组件研制中心经营性资产和负债。

天科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中国昊华持有的12家公司100%股权,以及华凌涂料30.67%股权。

【停复牌】

维力医疗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股票1月15日起停牌。

伊戈尔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股票1月15日复牌。

泛海控股公告,正筹划重大事项,股票15日起停牌。

【投资合作】

国轩高科公告,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下动力电池梯级再生利用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成为中国铁塔的战略合作伙伴,大力推动梯级动力电池在通讯基站领域的应用。此外,公司作为梯次电池利用标准起草和梯次电池残值估值两个小组的核心成员,参与行业和产品标准制定。

东港股份公告,与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电子发票、电子票据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应用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量子高科披露,拟21.44亿元收购睿智化学90%股权,实现全资控股。睿智化学是一家具有国际水平的CRO领军企业,掌握新药临床前研发核心技术。

北京科锐公告,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承诺在该协议签订后3个月内,在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完成工商注册或变更、税务登记等手续,并尽快入驻。

【重大事项】

开能环保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钧天投资拥有开能环保可行使表决权的股份数为933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3.44%,公司控股股东变为钧天投资,实控人变为赵笠钧。此外, 赵笠钧为博天环境董事长兼实控人。

*ST昆机公告,董事会同意向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借款,金额不高于2亿元,利率不高于沈机集团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借款利率。

*ST吉恩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可能出现被上交所终止股票上市交易的情形。

天龙集团公告,控股子公司广州橙果的股东之一王文娟,要求司法强制解散广州橙果,并要求公司和另外一位股东张曦作为第三人应诉。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件,并将于3月14日开庭审理。广州橙果因净利润持续下滑,扭亏无力,进行了裁员,已经接近停业状态。

【增减持】

美晨生态公告,截止1月11日,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累计买入公司股票228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3%,成交均价约为每股15.6元。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锁定期1年。

吉祥航空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5.91亿元,以公司1月11日收盘价格15.29元测算,本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3864.8万股,涉及的股票数量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2.15%。

鸿特精密公告,董事长拟1年内增持2亿元-3亿元。

赛轮金宇公告,董事配偶增持60万股股份,拟半年内累计增持100万股至300万股。

杭萧钢构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单银木及其一致行动人单际华拟合计减持不超280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04%。

高伟达公告,股东银联科技已减持1.2%股份。

文科园林公告,股东田守能拟清仓,即减持1.52%股份。

莱宝高科公告,股东深圳市市政公司拟半年内减持1.98%股份。

兴业矿业公告,股东赤峰富龙公用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100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54%。

超图软件公告,董事兼副总经理杜庆娥计划半年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0万股。

思美传媒公告,未来6个月,首创投资计划减持不超684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2%;股东徐兴荣计划减持45万股,占总股本的0.13%;股东虞军计划减持34万股,占总股本的0.1%;股东王秀娟计划减持25万股,占总股本的0.08%;股东陈静波计划减持25万股,占总股本的0.08%;股东张国昀计划减持7万股,占总股本的0.02%;股东潘海强计划减持6万股,占总股本的0.02%。

【中标与合同】

中国武夷公告,预中标Buhimba-Nalweyo-Bulamagi和Bulamagi-Igayaza-Kakumiro道路设计和施工升级改造项目,中标金额8.93亿元。

中国电建2017年新签合同总额约为4067.91亿元,同比增长12.68%。

中国核建2017年新签合同额85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7%。截至12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9.93亿元。

铁汉生态公告,与中铁上海、中南设计研究总院组成的投标联合体,中标“官渡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中标金额为9.02亿元。

蒙草生态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和林格尔新区什拉乌素河上游段河道治理及生态绿化工程项目”,中标金额2.01亿元。

奥拓电子公告,全资子公司千百辉中标“美丽青岛行动”重要道路沿线亮化提升工程(香港路、东海路、澳门路沿线)总承包四标段项目,中标价格为1.88亿元。

宏润建设公告,中标“大毛坞- 仁和大道供水管道工程IV标项目”,中标价5.18亿元。

中国武夷公告,预中标乌干达道路设计和施工升级改造项目,项目金额折合人民币约8.93亿元。

【业绩】

南威软件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04亿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202.53万元左右,同比增加101%左右。

厦门国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35亿元-10.43亿元,同比增加80%-100%。

*ST吉恩预计2017年亏损,可能出现被上交所终止股票上市交易的情形。

苏宁云商向上大幅修正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盈利41.2亿元-42.2亿元,同比增长485.13%-499.32%,此前预计盈利8.7亿元至9.7亿元;公司完成出售阿里巴巴550万股,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金。

上港集团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约66.1%。

井神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5亿元到1.59亿元,同比增加653%到693%。

西部资源2017年客车产量为229辆,同比下降72.44%;销量为229辆,同比下降71.16%。

上港集团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营收为373.3亿元,同比增长19%; 净利为115.3亿元,同比增长66.1%。

苏宁云商大幅上修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盈利41.2亿元-42.2亿元,同比增长485.13%-499.32%,此前预计盈利8.7亿元至9.7亿元。

沃森生物下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亏损5.34亿元-5.39亿元,原先预计净利润为3000万元-5100万元。

成飞集成向下修正2017年业绩预期,将净利润约为亏损1900万元至赚500万元,修正为亏损6200万至1.2亿元。修正的原因是,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整车厂将补贴降低的压力转嫁给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持续压价,导致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锂电池售价下跌幅度超出预期。

井神股份公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5亿元到1.59亿元,同比增加653%到693%。

恒锋工具预计2017年净利9703.1万元-1.19亿元,同比增长30%-60%。

海辰药业预计2017年盈利6468.81万元-6694.99万元,同比增长43%-48%。

钱江摩托预计2017年盈利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下降81.72%-75.63%。

荃银高科预计2017年净利为5680万元-6600万元,同比增长85.15%-115.14%。

锦龙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减少35%-55%,赚1.65亿元至2.38亿元。

健康元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加16.36亿元到17.33亿元,同比增长362.51%到383.92%。

【其他】

大地传媒公告,证券简称自1月15日起变为“ 中原传媒”。

雅化集团公告,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半年内,使用自有资金不超36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平均成本不超每股18元,回购股份数预计不超200万股。

中国神华公告,内蒙古准格尔矿山公园获得国家矿山公园资格。内蒙古准格尔矿山公园位于公司下属准格尔矿区的黑岱沟和哈尔乌素露天煤矿采矿复垦区内,规划面积约16.91平方公里。

神州泰岳公告,股价涨幅较大,经核查,合资公司推出的泰奇猫娱乐云终端产品目前仍处于前期预约阶段,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

千方科技公告,收购杭州交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反垄断审查。

宁波高发公告,1月22日,公司将有8989万股首次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4.69%。

江淮汽车公告,2017年,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收到政府补贴累计3.92亿,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贴累计2.27亿。

东华科技公告,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完成改制。

欧普康视公告,公司4540万股限售股1月17日解禁,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4051.96万股,占总股本的32.59%。

四、大盘解读:

源达投顾:大盘惊现量价背离现象

上证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日K线上再次考验5日线支撑,近期多次下探下方的3410点支撑并且没有跌破,说明下方承接力度还是较为明显,目前权重板块的轮动使得沪指下跌幅度有限,短线高抛低吸环境较好。创业板指午后在市场跷跷板压制下回踩下方10日均线支撑,KDJ有明显死叉迹象,好在没有跌破昨日低点,投资者无须过分担忧,下周继续在矩形区间震荡的概念较大,中期向上的格局并未改变。本周完美收官,沪指十一连阳的走势注定成为2018年股市开年大戏。今日沪指虽然再次上行,市场权重板块轮动护盘,但是下方量价背离明显,高控盘走势愈发使得进场资金恐慌,如果后期没有了权重的插手和题材的接力,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所以在目前点位下,仍是谨慎的看多但不做多,关注周末市场的消息。

巨丰投顾:沪指连续上涨还能保持多久

全天看,指数低开震荡,仍延续近期上行趋势。盘面上,权重股小幅表现,但题材股相对弱势,保险、银行上涨下,中小创个股走低,两市涨少跌多局面依旧;消息上,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800亿,本周净投放400亿。流动性有所保障下,市场稳定性将会同步;技术上,大盘沿5日线持续上行,下方支撑较强的,但成交不足仍是隐患,短期整理需求继续升温。总体看,随着新年伊始流动的改善和相关压力的减缓,市场迎来持续的反攻,反攻背后更多的是外资对于市场的看好以及场内资金的重新活跃。但目前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且是部分板块轮动的节奏,市场系统性反弹条件还不具备。所以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部分蓝筹股的继续上行,而多数中小个股的走低。此种情况下,随着大盘上行力度的衰弱,指数整理甚至回调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下周市场或将面临重大的变盘。因此,虽然连涨之下从战略上应对大盘重新审视,但短期还是建议逢高逐步减仓,谨防出现急速的下跌。

和信投顾:沪指11连阳难改继续分化特征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量能是判断短中期市场运行的关键。如果要继续走强,没有量能有效持续配合将难以实现。因此观察市场总体量能较为关键。而如果量能不佳,则应防止市场出现形态向下破位调整,反之,如果要上行突破,则须有成交量的继续配合,目前来看,量能指标依然显示存量博弈,而通过期指与现指的对冲交易实际上也并非易事,中小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就是量能指标变化及品种量能指标的变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