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13张罚单不良率“双升” 杭州银行市值一年蒸发360亿


来源:华夏时报

自杭州银行于2016年10月登陆A股市场以来,第二份成绩单(年报)即将发布。有别于2016年的年报,2017年的年报算是杭州银行上市后第一份真正意义上完整的年报,因此也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虽然2017

自杭州银行于2016年10月登陆A股市场以来,第二份成绩单(年报)即将发布。

有别于2016年的年报,2017年的年报算是杭州银行上市后第一份真正意义上完整的年报,因此也就备受资本市场关注。虽然2017年10月底发布了2017年度三季报后,目前年度业绩快报以及年报杭州银行均还未予披露,但从已经披露的数据以及资本市场的走势来看,杭州银行却是均不尽如人意:较上市初期股价目前市值已蒸发约360亿,上市一年两个月有余已收到13张罚单,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却是“双升”。

上市后屡收罚单

根据公开的信息统计显示,杭州银行自2016年10月上市至今,共计接到13张罚单,分别来自央行、税务局、外管局、银监会等部门。

这其中包括:2017年12月27日,银监会发布的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杭州银行存在个人消费贷款资金流入股市;虚增存贷款;贷款“三查”不到位;办理未发生现金转移的存取现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对杭州银行罚款人民币140万元。

2017年1月20日,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以杭银处罚字[2017]1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杭州银行的下列行为分别给予行政处罚:因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处以3万元的罚款;因违反财政性资金及国库税款管理规定,处以20万元的罚款;因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规定,合计处以7.5万元的罚款;因违反人民币管理规定,合计处以2万元的罚款;因违反国库经收管理规定,处以2万元的罚款;因违反征信管理规定,处以20万元的罚款;因违反反洗钱规定,合计处以40万元的罚款。

2017年1月1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作出浙外管罚[2017]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就杭州银行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未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决定责令改正,并处30万元罚款;就杭州银行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决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

2017年9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两则监管公告,杭州银行副行长江波及公司监事陈显明多次违规交易自家股票,对上述两人分别予以监管关注和通报批评。

有金融界人士表示,从处罚内容来看,很多行为都是低级错误,包括高管违规买卖股票,统计报表都会出错,这都是让业内也感到匪夷所思的低级错误,这说明杭州银行在内部的培训、内部的政策宣导上,在上市以后没有很好地贯彻落实,说明管理存在问题。

不良率“双升”

数据显示,杭州银行2011年至2017年1-9月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7.54亿元、14.82亿元、20.59亿元、23.5亿元、29.37亿、40.04亿元、44.82亿元,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59%、0.97%、1.19%、1.20%、1.36%、1.62%、1.60%。

杭州银行的2016年年报和2017年半年报显示,其2011年至2017年1-6月逾期贷款分别为5.24亿元、16.50亿元、41.78亿元、58.84亿元、69.69亿元、76.95亿元、72.57亿元。

杭州银行在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狠抓信用风险降旧控新,扎实开展“双基”管理(基础管理、基层管理),期内公司逾期贷款余额下降,不良贷款余额增速、增量较上年同期减缓,不良贷款率较年初略有下降,收息率较上年有所改善,资产质量出现好转。

但业内人士看来,不良率也说明杭州银行在日常管理、业务的风控方面有很多欠缺的地方。“长三角地区,特别是省会城市的银行业,管理水平还是相对较强的,杭州银行出现这些问题,说明其管理水平还亟须提升。”不过业内也认为,杭州银行没有出现票据类以及诸如广发行这样通道类的事,也说明在大方向的策略上还是能把握住的,但在微观上、管理上是有责任的。

一级资本充足率接近红线

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到2018年底,我国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5%,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0.5%。

公开数据显示,杭州银行2011年至2017年1-9月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1%、12.46%、11.05%、12.12%、11.70%、11.88%、12.71%。其中,2011年至2017年1-9月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16%、9.52%、9.12%、9.19%、9.45%、9.95%、9.13%。2013年至2017年1-9月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12%、9.19%、9.45%、9.95%、9.13%。由此可见,杭州银行2017年前三个季度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几乎跟2013年持平,接近监管红线。

而最近杭州银行在资本市场的整体表现也是不佳,连续多日股价都在11.8元上下徘徊,这和2016年11月2日30.29元的高价相比,跌幅超过一半,这和高峰期791.9亿元的市值相比,等于蒸发了约360亿元。“杭州银行自我感觉太好,像前不久一审败诉判赔300万元的国内首起独立保函案,银行就自负到连律师都没有请,让员工作为代理人上阵。现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多多少少能够正视到自身,对投资者有交代,维护投资者的利益。”知情人士表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