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26年来首次实现11连阳!背后2大推手 关注3个投资方向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1月12日,上证综指收盘小幅上扬0.11%,收报3428.94点,日K线爆拉11连阳,创1992年4月2日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而作为去年全球主要市场涨幅冠军,港股依旧涨势如虹。昨天,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94%报31412.54点,连涨14日,续创最长连涨纪录,周涨1.94%,连涨5周。

新年以来,A股和H股联袂强势上行,这究竟给投资者怎样的启示?

沪指最终录得十一连阳

1月12日,沪指延续强势表现,收盘小幅上扬0.11%,继续牢牢站稳在3400点上方,日K线爆拉11连阳,收报 3428.94点,两市合计成交4611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涨势喜人,但大多数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昨日两市下跌股票数量有2123只。

2017年12月底以来,沪指忽然一扫颓势走出11连阳的新年红包行情,引发投资者对“牛来了”的憧憬。我们先来看看历史上这种情况下,A股的走势。


2017年12月底以来,沪指忽然一扫颓势走出11连阳的新年红包行情,引发投资者对“牛来了”的憧憬。我们先来看看历史上这种情况下,A股的走势。根据Wind数据统计,2000年以来,历史上A股8连阳及其以上连涨共有11次,仅有4次一周后股指涨跌幅表现为下跌,只有3次显示一个月后指数表现为下跌。

这几只股妖气十足


这几只股妖气十足

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蓝帆医疗本周累计涨幅61.12%排名第一位。在1月12日,该股收获复牌以来第五个涨停板,最新股价创2016年以来新高,同时单日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停牌期间,蓝帆医疗(002382,股吧)拟58.95亿元并购心脏支架制造商柏盛国际。

ST信通、ST保千里(600074,股吧)、通达动力(002576,股吧)、*ST紫学、长缆科技等股表现不佳,本周累计跌幅居前。ST信通本周累计下跌22.62%,跌幅最大。该股自2017年12月27日复牌后已连续遭遇12个一字板跌停。同样复牌遭遇滑铁卢的ST保千里今日再度跌停,这已经是复牌以来第10个一字板跌停,最新股价创2016年以来新低。

图片来源:数据宝


图片来源:数据宝

11连阳背后的两大推手星石投资认为,本次股市的上涨是基本面预期与流动性转好的共同作用。

在2017年底,市场普遍预计2018年经济增速将要下滑,同时加上年末资金面紧张与绝对收益投资者兑现收益的原因,使得A股出现了超过5%的回调。进入2018年后,年初资金面出现好转,国债收益率、Shibor、R007等利率大 幅下跌。

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提出2018年改造棚户区580万套,部分城市放宽限购政策,使得市场一改对经济的悲观预 期,各大研究机构相继调高房地产投资与GDP增速的预测。

在这两方面共同作用下,A股出现了连续的上涨。

当然,这些利好因素近期已有所反应,后市A股会怎么走呢?

A股短线隐忧显现

分析认为,沪指11连阳增强了市场整体的做多激情,但短期来看,价量背离、面临密集成交区等令股指承压,别盲 目追涨,可关注超跌股的补涨机会。

中证投资认为,上证综指经过此轮强势的“11连阳”反弹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叠加3430点一线的通道压力 已至,短期技术性回调的需求将逐步显现,预计后市股指在3400—3450区间内构筑震荡平台的概率较大,期间量价 配合较为关键。

源达投顾分析称,下方量价背离明显,高控盘走势愈发使得进场资金恐慌,如果后期没有了权重的插手和题材的接力,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所以在目前点位下,仍是谨慎的看多但不做多,关注周末市场的消息。

巨丰投顾也认为,成交不足仍是隐患,短期整理需求继续升温。目前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且是部分板块轮动的节奏,市场系统性反弹条件还不具备。所以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部分蓝筹股的继续上行,而多数中小个股的走低。此种情况下,随着大盘上行力度的衰弱,指数整理甚至回调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下周市场或将面临重大的变盘。

恒指连涨14日续创最长连涨纪录

作为去年全球主要市场涨幅冠军,开年以来,港股依旧涨势如虹。1月12日,恒指收涨0.94%报31412.54点,连涨14日,续创最长连涨纪录,周涨1.94%,连涨5周。

A股26年来首次实现11连阳,背后2大推手,关注3个投资方向


对于近日港股的上涨,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港股策略高级分析师梁金鑫表示,银行、保险、能源等权重板块都在不断改善,银行资产质量正在提升,保险改革加速新业务价值增速较快,随着工业需求的增加,能源价格也在上涨。整体来看,基本面不存在很大的担忧。不过,梁金鑫也表示,今年一季度制造业投资存在下滑风险,可能导致上述权重板块难以得到直接提振,上涨动力不足,周期板块受到的冲击会比较大。

对于未来港股投资风险,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经理张丹华表示,从2015年至今,港股的修复是一个长期、持续且缓慢的过程,港股最核心的因素就是不同资金流入和流出量的比较,香港市场整体资金环境依然较好。他提醒投资者,要观察香港市场是否会把预期三到五年的长期空间,在2018年一次性“泡沫化”。

投行:看涨今年中国股市

A股:力荐3个投资方向

近日,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分别公布2018年市场展望,观点不谋而合:2018年继续看涨新兴市场,尤其期待中国股市涨幅!

花旗看好中资券商股、内银股表现,而渣打重点推荐关注“美丽中国”和“消费升级”两大主题。

花旗私人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表示,新兴市场的平均估值只有13倍左右,中国是14倍左右,但美国是19倍,所以在新兴市场中还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彭程称,MSCI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但中国股票占的权重只有0.08%,然而A股市值却 占全球比重11%,意味着未来还会有大量的配置空间,将很多主动及被动资金流入指数。

彭程认为,去年市场都在追捧高增长高估值的股票,但今年会有投资者回归价值层面,倾向投资一些被低估的股票。

其中对金融板块尤其看好,首选中资券商股及内银股。他表示,利率上升有利于金融业增加利息收入,而环球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亦有利贷款量上升。内地银行股如果按照市帐率计算,相对于亚洲其他地区都低,过去市场担心去杠杆和坏账问题带来的风险,但目前这些问题已经得到逐步解决,因此内银股将出现重新估值的情况。除看好内银外,彭程预计工业股,包括钢铁、水泥及煤炭行业亦可受惠于内地持续去杠杆。

渣打银行方面认为,2018年全球市场增长与通胀风险并存,并表示长期看好中国股市。2018年处于周期末段的全球经济,很可能延续2017年的强劲增势,并由此继续带动全球股市实现增长。然而2018年全球核心通胀率可能升温,令经济增长带来过热隐忧。

渣打2018年看好全球股票市场,特别是欧元区及亚洲的中国和韩国股市。中国正在进入新旧经济模式的转换期,以服务和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增长强劲。渣打银行特别看好“美丽中国”和“消费升级”这两大投资主题,前者涵盖清洁能源、水资源等板块,后者包括电商、娱乐服务、医疗护理等领域。利润率提升、估值合理以及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带来的资金流入,都是中国股票的主要推动因素。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2018年投资者的主要挑战是应对宏观环境从‘温和通胀’走向‘再通胀’的转变,建议投资者在资产的区域和类别方面保持多元化配置,以改善资产组合整体的风险情况。”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2018年投资者的主要挑战是应对宏观环境从‘温和通胀’走向‘再通胀’的转变,建议投资者在资产的区域和类别方面保持多元化配置,以改善资产组合整体的风险情况。”港股:2018 投资首选港股

近日,海通证券(600837,股吧)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在演讲中表示,未来港股市场是大家做股市的重要选择,可能中国整个新经济的发展是一个体外循环的模式,通过港股和海外市场培养面向未来的企业,而且港交所他们确实很努力,他们今年在改革创业板,改革同股同权,希望以后中国创新企业可以去香港上市。

对于2018年中国有关的机会进行简单排序,投资港股应该排在首位。

外资投行机构也表示看多港股市场。在近期举行的第十八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瑞银预期2018年港股总体向上趋势将得以延续,年底恒生指数将处于32401点水平。据此计算,2018年预计港股市盈率将达到13.9倍,高于3年均值12倍。

针对港股市场,彭程表示,港交所上市改革在望,引入同股不同权等措施将大大增强香港资本市场吸引力,若改革到位可吸引更多内地及海外公司来港,加上中央拟让“一带一路”优质企业在港进行以人民币计价的IPO活动,料将进一步刺激本港市场,预期今年港股将继续上扬。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