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水皮:指数虚假繁荣 11连阳奇迹难掩个股失落


来源:水皮More综合

沪指1月12日延续强势表现,收盘微幅上扬,继续牢牢站稳在3400点上方,日K线爆拉11连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5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涨势喜人,但大多数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两市下跌股票数量

盘面消息

沪指1月12日延续强势表现,收盘微幅上扬,继续牢牢站稳在3400点上方,日K线爆拉11连阳,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5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涨势喜人,但大多数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超过2100只。

小水看盘

A股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创造奇迹的市场,算上周四,上证指数已经连续走出了十一连阳。沪指这么涨,恐怕是二十五年来时间最长的上涨了,破了纪录。这在大牛市的时候,也是很难见的情景!

1月12日股指能连续走牛,主要是靠是地产板块,地产板块是是主打品种;另外就是银行股和保险股,两个哼哈二将作为一个助攻。

当然,其他的股票都是起侧面助攻的作用,比如:券商、白马家电股、白酒股。最后一小时中石化还帮了一把忙,帮助上证指数完成了一个上冲动作,这样就产生了十一连阳的奇观。

与之相反,大多数股票是下跌的;深成指终于守不住了,中小板跌幅是0.3%;创业板跌幅超过1%。总的来讲,2180家股票下跌,上涨的只有1050家股票。

周四妖股代表作就是贵州燃气,贵族燃气的股价,恐怕在这个地球上已经没有人能够hold住它,实际上,这就是市场炒作到达了白热化的地步。

反正大盘有这么多权重指标股撑着,所以一些妖股或者一些庄家,介入比较深的就趁机兴风作浪。

现在从整个资金盘面上来看,大多数股票资金在流出。那么为什么指数还能上涨?

因为机构扎堆蓝筹股,蓝筹股筹码锁定的情况相对来讲比较好,这个时候只要有少量的增量资金,或者说这些老庄的资金在重仓蓝筹股上稍微有所动作,就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所以一方面资金在流出,另外一方面,盘面就出现指数的虚假繁荣。

很遗憾,这是A股从2017年以来就延续的一个特征,这个特征在2018年会登峰造极。

那么,这种情况什么时候会逆转?谁也说不清楚,谁也不敢打这个赌。但是从概率上来讲,它一定是接近于这个拐点。

一句话点评:见证奇迹的时刻。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