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这一板块打入“冷宫”两年 近期大批机构涌入相关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这一板块打入“冷宫”两年,近期突然转热,大批机构涌入公司……进入2018年后,部分机构开始重新对传媒板块产生兴趣。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

这一板块打入“冷宫”两年,近期突然转热,大批机构涌入公司……

进入2018年后,部分机构开始重新对传媒板块产生兴趣。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两市共有6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较之前明显增加。

慈文传媒上周接待了72家机构调研,成为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慈文传媒方面表示,目前电视台的收入在下降,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减少,而主要视频网站广告收入增长高于电视台下降比例。在这种此消彼长的效应下,互联网视频网站购买头部剧的价格还会上涨。虽然2017年头部剧单集1000多万元可以称为天价,但2018年头部剧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非头部剧的价格也会在700万至800万元左右。

慈文传媒在2017年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作出预测,预计2017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亿元至4.7亿元,同比增长30.99%至62.01%,业绩增长原因系公司围绕IP全产业链,主打网台联动头部剧,深化推进IP泛娱乐开发,总体进展情况良好。

视觉中国上周迎来汇添富基金、中邮创业基金等13家机构登门拜访,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详尽阐述了对于我国图片市场的展望。视觉中国方面表示,视觉内容是连接媒体、品牌及消费者最高效的传播媒介,随着自媒体、直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等各种媒体展现形式不断兴起,与图片相关的PGC视觉内容的需求激增,优质的视觉内容成为互联网稀缺资源,使得图片市场规模有了质的飞跃。同时,国家对著作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公众版权意识不断增强,相关法律不断完善,中国的PGC视觉内容行业将迎来新的高速发展期。

1月12日,视觉中国发布午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与搜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图片搜索、版权授权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与此同时,视觉中国还敲定了与新浪微博战略投资企业——北京亿幕的合作关系。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视觉中国拥有近乎垄断的专业视觉内容资源,专业的版权保护能力为公司图片资源构筑技术壁垒。该公司先后与百度、腾讯等大型互联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获取大型互联网平台的流量支持。

北京文化上周接待了11家机构调研,新加坡政府投资、瑞士联合银行等多家外资机构现身调研名单。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电影《战狼2》不仅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同时对公司电影业务长远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此外,电影《封神三部曲》目前正在进行开机前的筹备工作,计划在2020年、2021年与2022年期间陆续公映。

此外,中青宝、龙韵股份、元隆雅图等传媒行业上市公司,同样在上周迎来机构调研。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