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福布斯》盛赞中国创新企业 迅雷共享计算前景辽阔


来源:鲁南快报

将像Uber影响出租车行业那样影响云计算产业。在1月12日的一篇报道中,美国《福布斯》杂志对迅雷的共享计算战略的未来做出了这样的评价。文章称,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这种云计算巨头的传统做法不同,共享计算是一种分散的、网状的计算力生产方式,它极有可能在未来打破传统集中式的云计算布局。

文章对共享计算及其硬件设备玩客云倍加赞赏,认为这种云计算模式对改善互联网数据传输方式具有重要意义。文章说,共享计算不仅仅是建设一个庞大的低成本网络,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开辟了“总量更大,分布更均匀,距离数据传输近至一公里”的网络加速通道。而这将有助于提升互联网干线的速度和可靠性,“具有潜在的巨大影响。”

《福布斯》甚至相信借助共享计算,迅雷能够对当前被巨头把持的云计算行业发起冲击,甚至能重新改写行业定价。

null

共享计算是迅雷旗下子公司网心科技推出的一种全新云计算模式,自2015年推出以来就给行业带来震动。2017年,在此前的技术基础上,迅雷又引入了最为前沿的区块链技术,并推出新一代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再度引发业界关注。 共享计算的核心原理是,通过硬件(玩客云)收集用户家中的闲置带宽、流量、空间等计算资源,集中起来后,依靠迅雷的独创技术,将这些分散的资源打包,转换成云计算所需的计算力,出售给客户,然后返还相应的收益(链克)给分享了资源的用户。 这是云计算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改变了当前云计算行业普遍依靠数据中心来生产计算力的模式,有望从根本上解决当前计算成本居高不下、难以有效降低的困境。《福布斯》将其比作Uber之于出租车行业的颠覆性意义,认为这将使云计算的成本减半,报道的标题就叫: “中国科技巨头将以1/2成本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对亚马逊云服务进击” 不过福布斯还没有看到共享计算的全部。在共享计算的过程中,玩客云不但能够起到收集闲置资源的作用,其本身还是特别有用的私人云盘,可以帮助用户方便快捷地管理个人文件及数据,且在安全性上比一般在线云盘有了很大的提高。而链克则由区块链技术打造,能够精准反映用户所分享资源的数量和价值。用户获得链克后,可用来购买服务和其他用户所分享的资源。

null

如此一来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用户在其中能做的事情,远远不止Uber车司机分享车辆获取收入那么简单,而是更具想象空间。事实上,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迅雷已经提前布局内容分发、版权交易方面的业务,整个生态系统已呼之欲出。 这才是共享计算真正令人激动的部分,《福布斯》只看到了它对云计算行业的冲击,对环保的友好等,还没有看到这块更广阔的前景。不过在报道结尾,《福布斯》依然保留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它说: “想象一下,全球有1亿个节点可以做什么。” 当全球有1亿个节点的时候,恐怕共享计算的真正价值才会得到完全展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