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即将发布2017年白皮书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017年12月8日,在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上,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进行了《2017年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编写工作发布,预计在2018年6月前出版发行。


区块链技术以分布式、可追溯、安全可信等特征而有望成为价值互联网的基础协议,正在吸引着政府、企业、技术开发者和创业者各方关注的目光。在今天的发布仪式上,白皮书主编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邢春晓介绍了编写过程和组织情况,以及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基于对全球区块链发展趋势的预测,该白皮书将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出台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相关的扶持政策、各类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各类行业用户应用区块链技术提供参考。


2017年白皮书介绍

《2017年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主要内容涵盖:区块链核心技术与架构、区块链加密技术、区块链前沿技术和技术趋势、国际主要区块链平台分析、区块链标准化进展、区块链的行业应用和案例分析、中国区块链底层链和应用项目分析、区块链相关法律监管、区块链创新孵化与投资、2017区块链十大事件及2018区块链领域展望、第二届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优秀案例汇编等。


2016年白皮书发布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在2016年12月28日发布了中国区块链领域的第一个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在此基础上,联盟又启动了《2017年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的撰写工作。主要的编写单位有(排名不分先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点亮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德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链湾研究院、广东区块链应用技术研究有限公司、CSDN、海纳云计算有限公司、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世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果仁宝科技有限公司、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区块链互联网实验室、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天民(青岛)国际沙盒研究院、山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SingularDTV 奇点分布式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枫玉科技有限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重庆小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众签科技有限公司、物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医链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是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经民政部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全球首家专注网络空间基础设施创新的区块链产业联盟. 联盟宗旨: 推动区块链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推动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加快发展,为联盟各成员单位业务发展提供服务。服务项目: 技术研究、产业推动、政策建议、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体系创业孵化、活动组织、人才培养、国际合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