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董事长十大校友圈:清华校友圈最大 北大紧随其后


来源:Wind资讯

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的教育背景主要集中于十数所国内高校。其中,曾在清华大学就读的最多,共有92名。A股上市公司大多数都是中国企业的佼佼者,而上市公司的掌门人——董事长,则是中国一群

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的教育背景主要集中于十数所国内高校。其中,曾在清华大学就读的最多,共有92名。

A股上市公司大多数都是中国企业的佼佼者,而上市公司的掌门人——董事长,则是中国一群金字塔顶端的人。他们是一个怎样的群体?都有什么样的特征?具有什么样的教育背景?

Wind根据上市公司最新公开披露的高管信息,对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年龄、学历、毕业院校、性别、城市等多个维度上进行了统计分析,以飨读者。

年龄:“60后”是中间力量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2日,A股有3445位上市公司董事长披露了年龄信息,出生于60年代的有2032位,占比近六成,依然是董事长群体的中坚力量。

配图表

数据显示,处于80后年龄层的董事长人数目前共计89人,占比2.58%;而曾经备受争议的90后业已“早当家”,A股年龄最小的是大禹节水的董事长王浩宇,1991年出生,今年只有27岁,于今年3月11日任职;年龄最大的是来自桃李面包董事长吴志刚,今年已83岁。

配图表

性别:男女比例约19:1

众所周知,整个公司高管团队中女性的数量远不及男性。在有数据的3459位董事长中,男女比例约19:1,其中女董事长只有175人,在全样本中的占比为5.1%。

配图表

最高学历:本科、硕士为主

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中拥有博士学历者有332人,硕士学历者有1637人,大学本科学历有907人,大专学历有324人,高中、中专和初中学历分别有65人、33人和14人,另有147人未公布学历。

配图表

董事长十大校友圈

Wind资讯数统计发现,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的教育背景都集中于十数所国内高校。其中,曾在清华大学就读的最多,共有92名;北京大学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紧随其后,分别为75名、52名;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列第四、第五,董事长校友圈分别为46名和32名。

配图表

广东省上榜企业家人数最多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以上市公司的注册地来划分,广东省共计569位上市公司董事长上榜,位居首位;浙江省和江苏省紧随其后,分别有414位和383位上市公司董事长上榜;北京和上海分别有307位和275位上市公司董事长上榜,位列第四第五,此外,山东、福建、四川、安徽和湖南省上榜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数据均超过100位。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