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月16日盘前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16日讯财经要闻:标题:12部门发文保障化肥生产  龙头企业产销或提升15日,发改委等12部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要全力保障化肥生产

凤凰网财经1月16日讯

财经要闻:

标题:12部门发文保障化肥生产  龙头企业产销或提升

15日,发改委等12部门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的通知》,要全力保障化肥生产、加强运输和信贷支持、做好淡季储备调控等。为发挥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的调节作用,国家将追加安排550万吨化肥淡储任务(2年有效)。

——证券时报

 

标题:工信部:持续加大钢铁行业规范企业的动态调整力度

据工信部1月15日消息,根据《钢铁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修订)》和《钢铁行业规范企业管理办法》,工信部对已公告的钢铁规范企业持续开展了动态调整工作。19家企业拟撤销钢铁规范公告;12家企业拟责令整改;48家企业压减产能关停了部分冶炼装备、25家企业名称变化,拟予以变更。

——中国证券网

 

板块热点:

标题:汽油添加剂MTBE价格跳涨10%  行业景气度走高

据百川资讯数据,1月15日,西北地区MTBE涨幅约10.9%;华南地区广州成恒化工将MTBE涨幅约11.3%;华东地区MTBE涨幅约8%。目前市场较1月初价格已经上涨约15-20%。据了解,MTBE(甲基叔丁基醚)是一种高辛烷值汽油添加剂,直接受益于油品升级。2017年全面推行成品油国V标准,为MTBE行业带来了巨大潜在需求空间。

——证券时报网

 

标题:玻纤供应持续紧缺  行业有望量价齐升

据卓创资讯监测,近期玻纤系列产品供应持续紧缺。价格继开年首周上调后,部分企业上周继续调高200-300元/吨。业内认为,今年环保督查严导格致不合规玻纤小厂陆续关停,叠加上游原料、燃料价格上涨以及部分池窑企业陆续停工,导致玻纤系列产品供应持续紧缺,库存维持低位。在供需格局不断改善背景下,玻纤产品有望量价齐升,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

——财联社

 

标题:工程机械景气再获验证  企业盈利能力有望修复

艾迪精密去年全年业绩预增76%,工程机械用属具和液压件两大类主营业务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这意味着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在零部件企业的业绩上得到了验证。机构认为,2018年工程机械板块的驱动因素将由需求拉动切换到盈利能力的修复,上半年新机需求还将保持旺盛。

——金融界

 

标题:“跳一跳”或成历史用户量最多游戏  育碧与微信就小游戏战略合作

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之父”张小龙透露,微信小游戏“跳一跳”DAU(日活跃用户数)到了1.7亿。同日,育碧娱乐软件公司(UBISOFT)与微信共同宣布,双方将就小游戏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跳一跳”的成功,见证了微信小游戏的巨大市场潜力。

——证券时报网

 

全球市场:

标题:美元噩耗连连节节败退  金价连续第五周上涨

2018年,国际金价迎来“开门红”。伦敦现货金过去一周累计上涨1.36%,周线收出“五连阳”,创出去年4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上涨。美元持续疲软被认为是短期内金价上涨的最大驱动因素,美元指数已连续四周下滑,并创出三年来新低。业内认为,未来金价上涨的支撑因素正在增多。

——环球外汇网

 

标题:泰国四大橡胶协会明确减产目标  胶价再获强心剂

泰国四大橡胶协会承诺响应当局提高国内橡胶价格的政策安排,同时敦促当局尽快落实减少供给量的一系列计划。据悉,近期四大协会商议明确,将实施区域停割计划,目标是10万莱橡胶林,希望能够在3个月的停割期实现6700吨的减产目标。天然橡胶价格受到提振。

——证券时报网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