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成都“蓝天保卫战”再出招,五年投放3万辆电动汽车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null


成都“蓝天保卫战”再出大招


未来五年将投放3万辆高效换电模式电动汽车


摘要:“蓝色大道”计划成都启动,未来五年将投放3万辆高效换电模式电动汽车,当前从网约车切入。成都成为蓝色大道西区总部。蓝色大道计划有强烈的生态特征,未来或将对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生重塑效应。


1月8日,时空电动“蓝色大道”项目正式落户成都金牛区。当日,“蓝色大道”与成都市金牛区正式签订协议,未来五年将在成都市投放30000辆电动汽车。金牛区区委书记刘玉泉、区长唐华现场见证签约仪式。


“蓝色大道”是什么?它是由时空电动推出的一套完整的高频出行新能源化解决方案,帮助各大中心城市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目标。引进“蓝色大道”这一优质项目,将成为成都“蓝天保卫战”的又一大招。


成都人什么时候能用上这一服务?时空电动现场透露,首批纯电动汽车已经就位,首个换电站选址工作已经完成,最快在春节前即可试运营。


顺势而为 成都引进生态级新经济项目


丁师傅是一位“蓝色大道”网约车司机,每天开着租来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杭州的大街小巷。从业半年来,他已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平均每天在线12小时,月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在“蓝色大道”的诞生地杭州,丁师傅驾驶的这种新能源车已经很常见了,市民们呼叫滴滴快车时,很大概率会叫来这样一辆带有“蓝色大道”标志的白色纯电动汽车。


去年,时空电动已在杭州、苏州、长沙投放了数千辆“蓝色大道”新能源车,并完成了和十二个中心城市的布局。此次落户成都,意味着“蓝色大道”完成了“华东•华北•华中•西北•东北•西南”六大区域的布局,全国网络初步建成。


截至去年底,成都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本月22日起,成都将扩大尾号限行区域,从原来的二、三环之间扩大至绕城以内所有区域,届时,“鸳鸯锅”状的限行区域将变为“红锅”……当种种因素都在施放着交通工具电动化的明确信号之时,“蓝色大道”顺势而至。


业内人士指出,“蓝色大道”项目的电动汽车、换电网络、以及互联网+运营,都将为未来智能驾驶普及奠定实体与数据基础。从这个层面上看,“蓝色大道”不仅是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经济样本,更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最终促进成都交通出行与新能源生态的深刻变革。签约仪式上,时空电动CEO陈峰也明确表达了开放的心态,他希望借助“蓝色大道”项目搭建一个“安卓”式的开放平台,与产业上下游的合作者携手共进。


null


成都成为“蓝色大道”西区总部 或重塑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出生于成都的贺克斌院士曾指出,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最关键的是两个字:减排。因此,在成都乃至整个西部的雾霾攻坚战中,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显得格外重要和必要。


作为中国西部龙头城市,成都曾最早一批推行“十城千辆工程”,是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标志性城市。据悉,此次“蓝色大道”计划将在成都将投放30000辆高效换电模式电动汽车。凭借突出区位优势和市场体量,成都还将作为“蓝色大道”计划的西区总部中心,辐射西部多个省市。


近年,交通工具新能源化已成全球议题。“蓝色大道”计划不仅是新能源车的市场化应用,更是“高频出行新能源化解决方案”的试水者。未来,成都将作为“蓝色大道”西区总部,发挥引擎作用,带动周边城市的业务拓展,逐渐形成区域业务网络。业内人士预计,由于“蓝色大道”计划带有强烈的生态特征,未来还可能对西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生重塑效应。


助力未来出行 时空电动的雄心壮志


“蓝色大道”计划于2017年4月由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时空电动)推出。这个被业界誉为“10亿美金独角兽”“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的浙江企业,从创立之初就秉承“服务中国城市,助力未来出行”的雄心壮志。


在现有的电动汽车中,通常存在的是充电桩模式,而时空电动采取的换电模式,车主可以在固定场所直接由机械臂辅助人工将电池换下,3-5分钟后即可出行。时空电动希望通过“蓝色大道”计划搭建全国性的换电网络,以此来推进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和自己的商业版图。 按照时空电动的规划,“蓝色大道”未来将投放250000辆纯电动汽车,建设一张完整的移动电网。


去年,蓝色大道与美都能源签订A轮融资框架协议,融资规模6亿元。可以预见的是,在 “清洁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交通工具新能源化”、“互联网+”三大国家战略背景下,迅猛扩张的“蓝色大道”计划将获得更多资本关注。


关注终端客户群体 服务网约车司机


“没有司机师傅们,就没有滴滴的今天。”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2017年全国十大车主&司机颁奖典礼上曾向网约车司机群体致谢。


网约车是“蓝色大道”项目的重要切入口,网约车司机群体自然也被时空电动视为最重要的终端客户。基于对这一群体的关注,时空电动推出了专门的约车司机生存状态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网约车司机的年龄普遍在25-44岁之间,每天工作时长在8-12小时之间;基本生活保障是这一群体的最大需求,同时他们对福利保障非常期待;他们或许学历不高,但新事物的适应性和学习能力远超过身边同龄人;他们或许收入不高,但同样强烈渴望着实现个人理想与追求。


在不远的将来“蓝色大道”计划为网约车司机群体设计多元化的服务:如提升司机群体的职业技能、综合素养和经济水平,提供更多保障、尊严、温暖和爱,带来更多机会与希望,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理想。据介绍,目前该计划正处于调研阶段。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