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盘有望创本轮反弹新高 主力资金坚持布局这类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1月16日沪深两市低开,盘中一度震荡翻红,午后宽幅震荡后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涨0.79%,报3437.48点,成交2666亿元,深成指涨0.7%,报11386.9点,成交2687亿元,创业板跌0.17

1月16日沪深两市低开,盘中一度震荡翻红,午后宽幅震荡后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涨0.79%,报3437.48点,成交2666亿元,深成指涨0.7%,报11386.9点,成交2687亿元,创业板跌0.17%,报1729.6点,成交578.4亿元。板块方面,房地产、三沙概念、赛马概念涨幅居前,保险、苹果概念、抗流感跌幅居前。

地产股强势爆发,个股涨多跌少,截止发稿,板块涨3.75%,成交近500亿元。招商蛇口、泰禾集团等5股涨停,格力地产、华夏幸福、万科涨幅超过8%,世联行、上实发展涨幅超过7%,苏宁环球涨6.92%,保利地产涨6.51%,亚太实业跌0.93%领跌。

个股方面值得提到的是万科A盘中冲击涨停,最高报40.70元,还差0.08元就到历史最高点(上一次最高点40.78元是2007年11月)。

沪指早盘低开一度跌破10日线,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但上证50和沪深300较为抗跌,整体处于窄幅整理的走势,沪指围绕10日线上方进行整理,午后还是在沪深300的强力拉升带动下震荡上扬,走出阳包阴,离3450点咫尺之遥;创业板今天盘中再次创出新低,在资金面有限及风格暂时没有扭转的情况下,创业板仍然在寻底的过程中,短期1700点将是重要支撑点,一旦跌破,创调整新低的概率大大增加。

上证50和沪深300依旧左右着大盘的风向标,而创业板能否在1711点一线止跌决定着这里的强弱。那面对这里的结构化,操作上依旧是继续抓住二线优质龙头的同时等待高抛的机会,而对于目前边缘化的个股不随便介入,等到创业板的见底信号后再做进一步的操作,目前结构化市场的操作的焦点在于资金是否深度介入。

注意白马股的补涨机会,特别是拉升一波后缩量整理,趋势叫好的板块个股,比如医药,另外短期注意大金融中的二线银行以及券商;其次新能源依然可以关注。

大势猜想:大盘有很大的肯能创本轮反弹新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房地产板块的带领下,今日大盘再度涨0.79%收3436点,成功阳包阴,市场多头处于优势区域。目前看,本轮多方力量是比较充足的,离此前的高点3450只有一步之遥,因此不论处于哪种目的,明天上冲3450都值得一试。从主力资金的态度来看,本轮反弹新高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阳包阴之后本周行情重新转强,目前,沪指在10日均线上方震荡,下方20日均线加速上移,休整过后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因此明日重点观察上证的闯关情况再做决定,如果突破则可以继续唱多,如果回落就耐心等待回调。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坚持以价值龙头为主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再次二八分化,创业板疯狂表演,创业板冲高跳水个股杀跌,主力资金选择态度十分明朗。持续从中小创流向白马蓝筹,预测这一趋势将持续相当时间,目前看不到转势迹象。

应对策略:短期大盘出现回调属于良性调整,核心蓝筹仍在排队创新高趋势中,大盘回调幅度有限。继续看好受益于PPI-CPI剪刀差缩减的大消费板块,逢低中线布局具有良好业绩和成长配比的确定性强的景气行业成长股龙头,包括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创新药、文化传媒等。

热点猜想:蓝筹股位于牛市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地产爆发,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房地产午后持续上行,万科A(40.200, 3.11, 8.39%)再创近期新高。近段时间以来,蓝筹股相继创新高,其背后就是价值洼地被资金青睐,随着A股逐步迈向成熟化、国际化,未来的主要投资理念依然是价值为主,市场当中市盈率在20倍以内的个股还有想象或上涨空间,而这些股票基本集中在权重、一线蓝筹和白马板块。

应对策略:家电、白酒、银行、保险、消费、零售等龙头品种依然是最好的选择,近期再度新高的上证50已经表示趋势仍在持续。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