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恒指涨1.81%创收盘历史新高 内房股集体爆发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1月16日,今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午后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81%,报31904.750点,创收盘历史新高,距离历史高位31958.41点仅差50点。国企指数涨2.54%,创逾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6日,今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午后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81%,报31904.750点,创收盘历史新高,距离历史高位31958.41点仅差50点。国企指数涨2.54%,创逾2年新高。中资金融股、内房股集体爆发,万科企业、中国平安等多股刷新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万科企业涨9.18%,报42.2元,股价创新高;雅居乐集团涨4.1%,报13.7元;碧桂园涨3.01%,报17.78元;融创中国涨3.67%,报35.35元。

内银股上涨,招商银行涨3.3%,报36元;工商银行涨3.31%,报6.87元;建设银行涨3.7%,报8.13元;农业银行涨3.47%,报4.24元。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股价均再创新高。

内险股方面,中国太平涨5.21%,报34.3元;中国财险涨2.14%,报16.22元;中国太保[股评]涨2.85%,报39.7元;中国人寿涨2%,报25.5元。

专家观点:

分析:短期内大概率突破历史高点

同股不同权”、“H股全流通”等政策的落地,使2018年港股可预见的成交量将有大幅度提升。“同股不同权”落地将吸引众多新经济公司2018年来港股上市,对繁荣港股市场,吸引资金扩大成交量有很大帮助。而“H股全流通”则意味着相当于港股流通总市值8%的H股未流通股票有望实现全流通。在港上市的H股中,很多权重较大的蓝筹股都已经通过A+H股构架实行了全流通,未在A股上市的H股(152家)目前市值约为2.6万亿港元。现阶段非全流通的股份普遍处于折价状态,全流通预期有望大范围提升相关公司估值水平。

多因素共振导致国企指数开年以来大幅跑赢恒生指数,为持续走强提供了强劲推动力。德银、法兴证券、星展唯高达等机构都预期国企指数2018年走势将强于恒指。业内人士表示,就开年这一波涨势来看,国企指数大幅跑赢恒指,也预示在接下来恒指冲击新高过程中,中资大盘股或成为主要推动力。

东方证券(港股03958)认为,大盘股更受追捧,可能与欧美投资者一贯的投资偏好以及大盘股未来盈利的确定性更高有关。此外,相对于大盘股,小盘股未来现金流中很大一部分依靠投资而不是自身资产的盈利能力,因此具有更多不确定性,且流动性较差,导致其股价存在折价。该机构预计,即使在陆港通后,南下资金对港股市场的影响日益显著,这一趋势仍将持续。

汇丰认为,大盘股的强劲势头有望延续,主要原因是:首先,主导南下资金的投资者多数是高净值人群,比较偏爱大盘股的高业绩和高分红;其次,大型银行和互联网巨头在2018年3月左右的业绩期预计将带来惊喜;第三,外资预计从发达市场轮动到新兴市场,而他们也偏爱大盘股。

机构看好的板块包括金融、消费和科技等。金融板块中,银行和保险受青睐。国信证券认为,此前对银行业拖累较重是上游企业,主要是煤炭、化工、钢铁等行业,随着这些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以及大宗商品的复苏盈利,银行业的坏账率将被有效控制在合理范围并进一步下降。平安证券表示,看好受惠净息差扩阔、不良贷款比率改善的中资银行股,中资银行板块估值无论是以PE或PB的角度,估值仍然偏低,加上H股相对其A股存在平均17%的折价,对价值投资者来说具有一定吸引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