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直播答题“触礁”花椒被约谈 360、巴士在线成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e公司官微互联网从来不缺热点,全民直播答题近期就是风口。先介绍一下什么是全民直播答题。直播答题就是在直播App内在线答题,目前,包括花椒、映客、西瓜视频等多个直播平台都推出了类似玩法。在这些直播

来源:e公司官微

互联网从来不缺热点,全民直播答题近期就是风口。

先介绍一下什么是全民直播答题。

直播答题就是在直播App内在线答题,目前,包括花椒、映客、西瓜视频等多个直播平台都推出了类似玩法。在这些直播答题App内,每天都会进行多场直播节目。只要在节目时间进入直播房间,就可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百科竞答游戏,答对所有题目就能和其他游戏赢家一起平分现金大奖。 一场直播动辄几百万的奖金,每人可以分到几十元甚至百万元。

王思聪、周鸿祎、张一鸣和罗敏带来了2018年互联网圈的第一波热潮直播答题的同时,来自互联网监管部门给予了答题投资者和参与者一记棒喝。

“网信北京”微信公号日前消息,北京市网信办就“百万赢家”活动将香港、台湾作为国家列入答题问题依法约谈花椒直播相关负责人,责令全面整改。

花椒直播正是刚完成借壳江南嘉捷重组的360掌门人周鸿祎旗下直播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上除了股价飙升得让人炫目的江南嘉捷外,另一家最近烦心事不断的公司巴士在线,与花椒直播同样有业务联系。

就在1月16日上午,巴士在线在投资者活动平台透露,巴士在线和花椒直播已签订的合作协议,仍在履行中,公司目前并未收到终止合作的通知。公司一直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会及时披露。

去年6月签约已先受代理费1.2亿

回溯去年6月,巴士在线披露,全资子巴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当年6月6日与腾扬广告在上海市签署《直播平台全国城市频道合作开发协议》,巴士科技授权腾扬广告为LIVE直播、花椒直播全国城市频道总代理,合同期限2年,从2017年6月到2019年5月。第一合作年腾扬广告向巴士科技支付授权许可费及资源支持费用人民币1.2亿元(含税),第二合作年城市授权许可费双方另行协商,协商存异的,按照第一年标准支付。

合作内容包括,由巴士在线科技授权腾扬广告为LIVE 直播、花椒直播全国城市频道总代理,开发、 运营、管理全国城市频道线下落地、招商运营相关事宜,并享有由此产生的收益分成等相关权益。

巴士在线表示,公司视频直播业务已平稳运营近两年,产品技术稳定,人员配备充足,公司运营资金也较为充裕,有能力正常履行该协议。合作第一年合同金额为1.2亿元(含税),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7.21%,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但近期巴士在线可谓祸不单行。

去年11月巴士在线停牌,并公布正在策划收购传媒行业资产;但同年12月8日,巴士在线公告称,由于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王献蜀失联,收购终止。不久之后,巴士在线当年12月25日还公告称,公司二股东中麦控股持有的2178万巴士在线股票被深圳市中院等多家法院宣布冻结,占其全部持股的74.58%。12月25日复牌后,受多重利空的影响,巴士在线股价连板跌停。12月27日,巴士在线公告称,王献蜀已与外界取得有限联系,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巴士在线与花椒直播的合作还好吗?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巴士在线和花椒直播合作顺利不?会不会因为王总失联而终止?今日巴士在线回应称,巴士在线和花椒直播已签订的合作协议,仍在履行中,公司目前并未收到终止合作的通知。

巴士在线表示,公司一直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会及时披露。为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公司已在王总无法到岗履职后紧急召开董事会,对其所担任的部分职务的职责进行分工代行。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公司控股股东一直为稳定公司发展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事实上,就投资者对总经理失联后的不断追问,已让公司颇为不耐烦。

1月3日巴士在线在互动平台直接回复称,“目前王总能在限定的时间与限定的人员进行通话,这就是公告中所说的有限联系!上市公司的公告不是工作汇报,也不是工作笔记,不是所有婆婆妈妈零头碎脑的事都要写上去的。我们理解您关心自己手里的股票、关心公司发展的心,但也不要动不动就给我们扣上什么侵犯知情权之类的大帽子,这还能不能愉快地聊天了?”

直播答题风口不止,趣店最新入局

另一边厢,花椒直播最近也备受关注,而这与近期的互联网大热风口直播问答直接相关。

1月3日,普思资本董事长王思聪在30岁生日当天发布微博称:“每天我都会发奖金,今晚9点就发10万。如果你觉得自己很聪明,那就来试试‘冲顶大会’app,只要你答对12道题,就能拿到钱,随时提现,非常简单。我撒币,我乐意。”

由此而起,各家直播平台纷纷投身直播问答的风口。就在今日上午,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就对外宣布,旗下汽车新零售业务大白汽车将自建直播答题频道“百万答人”即将推出,将投入上亿元。

风口不停,热钱不止。但问答也并非毫无风险。花椒直播近期就因为问题出错而被北京市网信办约谈。公开资料显示,作为360孵化的手机直播平台,花椒直播上线于2015年6月。2016年10月花椒对外宣布获得3亿元融资,其中奇虎360投资6000万元。

日前,北京市网信办要求花椒直播立即进行全面整改,依法依规提供互联网服务,并及时回应社会关注,北京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同时,北京市网信办要求属地开展直播答题类互联网服务企业立即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管理,确保健康有序发展。

花椒直播节目@百万赢家官微1月13日随即发布道歉声明称,“对不起,我们真的错了。 由于出题者不慎,题目的答案选项将“香港”、“台湾”与“加拿大”一起列为国家。我们将加强后续出题的审核环节和流程,严格杜绝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