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大波业绩修正公告来袭 “馅饼”or“陷阱”(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一大波业绩修正公告来袭,“馅饼”还是“陷阱”?(附名单)上市公司年报即将拉开大幕,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扎堆来袭。今日,炼石有色、南都电源、三维工程等多家公司

一大波业绩修正公告来袭,“馅饼”还是“陷阱”?(附名单)

上市公司年报即将拉开大幕,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扎堆来袭。今日,炼石有色、南都电源、三维工程等多家公司上调或下调业绩预期,股价走势分化。

六成公司年报业绩预增

数据宝统计,目前两市1479家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主要预告类型显示,预增892家,占比达六成,预盈95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93家、65家。

各板块进度来看,中小板905家公司中,已有904家披露业绩预告,创业板和主板披露比例分别为28%、20%。预增股家数占比显示,创业板比例最高,达到七成,中小板与主板预增股数量占比分别为60%、56%。

部分公司明确业绩预计变动区间

初步统计,年初以来38家公司再度发布业绩预告,为2017年业绩预告的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披露。进一步梳理发现,逾半数公司属于进一步明确利润区间,或增加说明业绩变动原因,如山鹰纸业、华灿光电、科达洁能等。

山鹰纸业1月15日公布业绩预增公告,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增长466.89%左右。事实上,公司在去年三季报中也曾披露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较上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华灿光电在去年三季报中预测2017年收入和净利润均比2016 年有重大提升。近日发布预增公告,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上升76%至100%。

值得一提的是,科达洁能月初3次披露业绩预增公告。1 月2日公告2017年净利润预计增长50%至70%。1月4日补充披露: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不超过30%。1月5日进一步补充,公司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确认对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扣除这一事项后,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计同比增加10.93%至30.93%。

上交所去年底曾发布新修订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等多项临时公告格式指引,亮点之一即是区分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提高信披准确性,帮助投资者正确理解业绩变动情况。

新年以来业绩预告频修正

初步统计,约18家公司新年以来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10家上调业绩预期,8家下调预期。

今日炼石有色发布修正公告,由前次的预亏修正为扭亏为盈,2017年预计净利润约1200万元,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政府补助资金所致。炼石有色收盘微涨0.62%。

三维工程前次业绩预告为净利润预计增幅230%至280%,修正后的业绩增幅为380%至410%。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新签订单同比增加,在手订单稳步推进,去年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实际增长好于预期。三维工程今日收盘涨幅0.95%。

南都电源今日发布修正公告,下调了业绩增幅区间。公司在去年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增长50%至80%,修正后的增幅区间为10%至40%。南都电源今日股价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