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绿肥红瘦”中紧抓这条主线 15股有望踏浪前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敲重点!“绿肥红瘦”中紧抓这条主线,15股有望踏浪前行(附股)虽然上证综指的连涨纪录停留在11天,但不少投资者可能反而感到欣喜。因为看上去11连阳很美好,但个股表现极度分化,权

敲重点!“绿肥红瘦”中紧抓这条主线,15股有望踏浪前行(附股)

虽然上证综指的连涨纪录停留在11天,但不少投资者可能反而感到欣喜。因为看上去11连阳很美好,但个股表现极度分化,权重蓝筹大唱独脚戏,两市只有不到三成个股涨幅超越了市场——11连阳期间上涨个股数量超过下跌个股数量的交易日只有5天,并且没有一天上涨个股数量占比超过80%。个股“绿肥红瘦”,宝宝们心里苦啊。

相反,虽然周二沪市小幅回升而创业板指继续走低,但两市涨多跌少,涨跌比大幅提升,多数投资者的亏损或多或少得到了回补,而市场目光也有望再次聚焦到年报业绩主线上来。

截至本周二,剔除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新股以及停牌个股,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A股公司有1291家。

在这1291只个股中,统计显示,去年12月28日以来涨幅超过10%的有90只个股。其中,年报业绩为预增(净利增长超过50%)个股有28只,预告略增(净利增长0-50%)个股有30只,预告扭亏个股有5只,预盈个股有8只。也就是说,涨幅居前个股中有71只个股业绩预喜,占比高达78.89%(见下图)。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405只预增个股12月28日以来平均涨幅为0.42%,361只略增个股平均涨幅为0.46%,69只预减个股平均涨幅为-0.81%,156只预盈个股平均涨幅为-0.92%,15只续亏个股平均涨幅为-1.88%,36只首亏个股平均涨幅为1.42%,87只扭亏个股平均涨幅为-0.56%, 101只略减个股平均涨幅为-2.22%,61只预告不确定个股平均涨幅为-0.33%。

可见,年报预喜个股整体表现靠前(见下图)。

制表:数据应用部

年报业绩预喜意味着高增长能够有效降低股价估值水平,从而为后市拓展空间打下坚实基础,因此,业绩预告增长个股表现领先其实理所当然。

另一方面,年报业绩预告增长,且目前估值不高,但12月28日以来表现疲软个股,或许性价比已经显现,逢低正是布局良机。

为此,我们以405只年报业绩预增个股为标的,以12月28日以来涨跌幅为负、三季报营收增长大于20%、三季报净利增长大于20%、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年报预增下限大于50%、最新动态市盈率小于30倍为条件进行筛选,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个股共有15只(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这15只个股业绩持续高增长、目前估值低企,而近期股价滞涨,在逐步展开的业绩浪行情中有望踏浪前行。

中金公司发表研报认为,岭南园林(002717.SZ)收购新港水务,全面布局生态治理;依托恒润科技和德马吉,打造全域旅游特色业务,迎合了产业发展趋势,取得了先发优势;园林业务订单充裕,支撑业绩成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6元、1.68元,CAGR为63%,予“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30.80元。

东方证券发表报告认为,长信科技(300088.SZ)与全球领先显示屏生产商JDI深度合作,全面屏为触控显示产品带来快速发展机遇;苹果引领轻薄化趋势,减薄业务潜力大;深化在车联网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电子布局,汽车电子巨头地位奠定。预测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40元和0.53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2.30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