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午评:大金融促沪指创新高 风格切换或开启


来源:青岛财经网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分化加剧,沪指创出2年新高后回落,深市10点半后止跌回升。券商、银行、多元金融、保险、港口水运等大幅拉升;软件、酿酒、房地产、有色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上证50、土地流转、国产芯片、次新股涨幅居前,区块链、草甘膦、国产软件、超级品牌领跌。股指连续背离后或将发生逆转,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领涨: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涨停,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鑫股份(600621,股吧)、华安证券、恒泰证券、国盛金控等涨逾5%。

【消息面】

1、“一利四率”四升一降 国资委明确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目标

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于15日在京召开,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2018年国资国企改革任务也凸显新时期新特色。此次会议首次提出了央企“一利四率”即国企效益、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回报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和资产负债率“四升一降”的标准体系,并明确提出2018年将实施改革试点“双百行动”。专家指出,央企“一 利四率”的经营标准可能将列入考核体系。

2、区块链概念公司扎堆新三板规模商用尚需时日

区块链概念成为市场热点。新三板同样不乏区块链概念的身影,至少有十余家挂牌公司涉足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这些企业或将区块链作为主业深耕,或探索相关技术与公司业务相匹配的场景。从目前情况看,区块链业务对公司的业绩难有明显贡献。

3、绩优私募持股高度重合 “蓝筹盛宴”或面临阶段性转弱风险

在白马蓝筹行情一鼓作气贯穿2017年全年之后,2018年1月以来以金融、地产、家电、酿酒等热点板块为代表的大市值蓝筹板块,再度强势拉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券报记者最近从多家一线绩优私募机构了解到,当前绩优私募整体持股正呈现出少有的高度重合特征。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两市分化加剧,沪指创出2年新高后回落,深市10点半后止跌回升。券商、银行、多元金融、保险、港口水运等大幅拉升;软件、酿酒、房地产、有色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券商概念、上证50、土地流转、国产芯片、次新股涨幅居前,区块链、草甘膦、国产软件、超级品牌领跌。

早盘,银行股大幅拉升3%:张家港行涨停,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吴江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工商银行、杭州银行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后来居上: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国信证券涨停,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鑫股份、华安证券、恒泰证券、国盛金控等涨逾5%。在金融股推动下,上证指数创出新高。

土地流转延续昨日强势:香梨股份(600506,股吧)、辉隆股份(002556,股吧)、亚通股份(600692,股吧)、罗顿发展(600209,股吧)、空港股份(600463,股吧)涨停。港口水运板块走高:盐田港(000088,股吧)、广州港、海峡股份(002320,股吧)涨逾5%。国产芯片强反弹:聚灿光电、阿石创涨停,晶盛机电(300316,股吧)、国科微、江丰电子、深南电路、士兰微(600460,股吧)涨幅居前。区块链遭到沪深交易所严打,暴跌5%:神州泰岳(300002,股吧)、深科技(000021,股吧)、远光软件(002063,股吧)、安妮股份(002235,股吧)、四方精创(300468,股吧)、新晨科技、飞天诚信(300386,股吧)、汉威科技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收出11连阳,上证50指数收获14连涨,但中小创持续弱势,分化严重。周三,市场分化加剧,沪指在大金融拉抬下创出2年新高后回落,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寻底;10点半后市场发生逆转,预计风格切换将逐步浮出水面。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对于超跌的中小创个股,建议逐步加大关注度,尤其是其中的绩优品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