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月17日晚间影响股市重要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股票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修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 防止脱实向虚成重要要求证监会为进一步防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业务风险,对原有《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进行了修订,此次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修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 防止脱实向虚成重要要求

证监会为进一步防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业务风险,对原有《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进行了修订,此次修订的核心内容为:采纳监管部门坚持从严监管的建议,对于发行人财务会计文件存在虚假记载或公司存在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的禁止发行债券时限由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报告期(两年及一期)趋于一致;将最近6个月内因违反公司债券相关规定被证券交易所等自律组织采取纪律处分的发行人纳入负面清单。强化对债券募集资金的规范管理,防止“脱实向虚”,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尤其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领域。(21世纪经济报道)

证监会:今日7家企业首发上会,3家通过,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

证监会公告称,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深圳时代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利得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暂缓表决。

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股市,招行浦发等多银行被罚

近日,招商银行嘉兴分行因个人消费贷款违规购房被地方监管罚款25万元。与此同时,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义乌分行也因信贷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被罚25万元。除了违规流入楼市之外,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票市场也是不少银行业机构“吃罚单”的原因。招商银行金华分行因将信贷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被罚款45万元,中国银行义乌市分行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经济观察网)

 

二、热点事件:

格力称没被银隆拖欠货款并否认全面进驻银隆

据一财网,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表示,银隆没有拖欠格力电器的货款,这次事件也不会影响银隆与格力电器的合作,因为这是由于产品质量验收不合格导致的纠纷。

投行称罗辑思维2017利润过亿,拟于2018启动A股上市计划

近日,一位接近罗辑思维核心高层的人士透露,《罗辑思维》公司主体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酝酿2018上市计划,并与多家券商投行进行沟通。某大型券商投行部人士亦透露了上述消息。该投行人士补充表示,投行方面曾向罗辑思维方面提出过海外上市的方案,但罗辑思维方面已经决定将上市地点放在A股市场。(经济观察网)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柳钢股份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1月18日复牌。

悦心健康公告,重组有条件过会,1月18日复牌。

新劲刚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1月18日复牌。

亚夏汽车公告,资产收购重大事项构成重组,继续停牌。

————停复牌————

游久游戏披露股价异动核查公告称,公司仅在所属网站频道内对区块链新闻进行追踪报道和资讯转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1月18日复牌。

恒银金融披露股价异动核查公告称,公司无任何区块链相关技术产品及业务收入,也没有开展任何实质的研发活动。1月18日复牌。

南华生物公告,控股股东筹划的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未取得进展。1月18日复牌。

森特股份公告,上交所因有媒体报道公司准备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向公司问询是否存在此事。公司将尽快对上交所的《问询函》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核实和回复,并及时进行披露。1月18日起停牌。

华森制药公告,完成股价异动核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1月18日复牌。

中元股份公告,当日股价涨停,因市场对公司涉及区块链概念较为关注,1月18日起停牌核查有关事项。

康欣新材公告,正在筹划签订重大合同,因合同金额较大,涉及待确认事项及条款繁多,公司股票将于1月18日继续停牌1天。

千山药机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实控人终止股权转让,1月18日复牌。

达华智能公告,筹划投资类金融行业企业,继续停牌。

驰宏锌锗、云铝股份同时公告,云南省国资委正与相关方筹划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1月18日起停牌。

渤海金控公告,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1月18日起停牌。

云南铜业公告,因中国铝业集团与云南国资委进行深化合作相关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敏感信息,1月18日起停牌。

————投资合作————

移为通信公告,将出资1000万美元,获取澳大利亚利德制品有限公司的品牌及其所有知识产权,进行动物追踪、追溯和识别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大洋电机公告,拟以增资及认购可转债的方式合计出资650.38万欧元,参股德国氢气储运技术企业HT公司。

合兴包装公告,拟在湖北汉川经济开发区投资3.4亿元,引进世界先进的生产线,建设环保包装工业4.0智能工厂项目。

珠江实业公告,拟拟通过“股权+债权”的形式,向广东亿华地产投资不超过11.6亿元,开发越秀区北京路片区商业开发项目。

杉杉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杉杉能源拟在长沙高新区投资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

小商品城公告,拟出资2亿元携手上海圆通等共同设立浙江华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具有贸易中转、物流中枢功能的开放综合体。

东材科技公告,拟投资约1.7亿建设年产1万吨PVB树脂产业化项目,并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材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5000吨特种聚酯薄膜项目。

神雾环保公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签署能效及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备忘录。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的第一实验室。

香雪制药公告,公司与通用电气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通用电气将协助香雪制药进行区域细胞治疗产业化制备平台和临床转化中心项目的建设,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重大事项————

东北电气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经查询分析中国证券登记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融资融券投资者信用账户持股名册》,并比对深交所1月16日和17日公布的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交易公开信息,机构专用席位连续两日累计买入金额为零,卖出金额为9334.21万元,故存在机构股东减持行为。同时,公司大股东确认自身持股未发生变化。

空港股份公告,公司授权开发的土地并不涉及土地流转,相关政策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顺威股份公告,股东蒋九明告知公司,关于其本人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一事,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7年11月1日受理该案至今,其本人未被采取拘留或逮捕的刑事强制措施,其在此期间仅协助相关执法部门提供相应的材料。

龙力生物公告,股票自1月1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变为“ST龙力”。由于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将继续停牌。

南京银行公告,江苏金融租赁首发申请获通过,公司为江苏金融租赁第二大股东,持有其26.86%股份。

步森股份公告回复深交所称,控股股东将暂缓并购计划的推进,将部分融资资金用来追加保证金,以确保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

卓翼科技公告,2017年初开始开发多GPU高性能并行计算系统,主要用于AI、区块链哈希运算(俗称挖矿)等需要高性能计算的场合,并已完成试制可以量产。区块链业务实现的销售目前占公司总体营收的比例很小,未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中青宝公告,公司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处于内部探讨、分析阶段,尚未形成相关的行业应用;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尚未形成相关产品。

东华软件公告,目前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研发费用投入约6000万元,尚未产生业务收入。未来将在人才储备、资金筹集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继续做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科教文卫、社会公益等领域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与行业应用。

————增减持————

海南橡胶公告,控股股东拟6个月内增持0.1%-1%股份。

爱司凯公告,股东容仕凯在减持了公司0.062%股份后,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伟明环保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合计买入757.42万股,占总股本的1.101%。

陕西煤业公告,公司增持隆基股份10.95万股,累计持股达9969.95万股,占隆基股份总股本的5%。

康得新公告,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计划增持不低于10亿元。

金鹰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拟增持100万股-720万股。

实达集团公告,控股股东北京昂展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56.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中标与合同————

中国建筑公告,2017年新签合同额2.22亿元,同比增长19.4%。

启迪桑德公告,中标“来凤县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和来凤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扩容改造及污水收集管网扩建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投资估算为7.28亿元。

中南建设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亳州市第二人民医院PPP项目”,中标价约10.07亿元。

腾达建设公告,中标“滨盛路--钱江二路(七甲路~之江西路)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5.61亿元。

达实智能公告,公司和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与桃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签下《桃江县人民医院南院院区建设PPP合作协议书》,合同金额为7.01亿元。

数字政通公告,中标“江西省大余县智慧城市(城市管理)提升项目”,项目规模8116.67万元。

万里马公告,2017年7月5日,公司中标“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部物资采购站被装物资品种项目”。2018年1月9日,公司收到全部货款,合同履行完毕。合同总金额为3466.2万元。

————业绩————

利尔化学业绩快报披露,2017年净利4.02亿元,同比增长93.01%。

西藏珠峰预计2017年盈利11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69.16%-92.23%。

宁波韵升公告,2017年拟推10转8派3元。

维宏股份公告,2017年拟推10转6派2.4元。

江苏银行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338.39亿元,同比增7.58%;净利润118.75亿元,同比增11.91%。

开元股份公告,预计2017年盈利1.7亿-1.72亿元,同比增2789.41%-2819.41%。

海航投资预计2017年盈利1000万元-2500万元,同比增长102.3%-105.74%。

泰豪科技预计2017年业绩增加1.1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加88.83%至104.98%。

龙宇燃油预计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10%至146%。

力源信息预计2017年盈利3.2亿至3.33亿元,同比增575.83%至603.29%。

鞍钢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56.78亿元,同比增加251%。

中国太保公告,2017年保费收入2790.82亿元。

*ST一重预计2017年盈利8400万元,扭亏为盈。

方大化工预计2017年净利2.3亿元-2.5亿元,同比增长105%-123%。

三超新材预计2017年盈利7773.03万元-8910.54万元,同比增长105%-135%。

永利股份预计2017年盈利2.61亿元至3.07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

深南电A预计2017年净利约1600万元,同比下降98.78%。

全志科技预计2017年盈利1200万元至3300万元,同比下降77.81%至91.93%。

————其他————

凯美特气公告,子公司惠州凯美特计划于1月18日起对生产装置进行例行停车检修,预计停车24天。

中电广通公告,公司将聚焦海洋防务装备主业,公司拟将证券简称改为“中国海防”。

中国化学公告,控股股东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公司名称变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万达电影公告,7.14亿股限售股1月22日解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8%。

四、大盘解读: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市场分化加剧,沪指在大金融拉抬下创出2年新高后回落,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寻底;10点半后市场发生逆转,预计风格切换将逐步浮出水面。总体看,市场依旧是蓝筹加次新股这两大主线,可在股指调整之际关注其中的绩优品种。

天信投顾认为,综合分析来看,沪指冲高回落形成带上影线的K线,而创业板股指的探底回升,形成带长下影线的K线,所以后市的判断上我们认为主板连续上涨之后面临一定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连续回踩之后已经存在阶段性机会。所以在短期的投资者,应该把握市场机构性行情的特点,重心稍微从蓝筹白马股转向中小题材的个股上面,特别是具备中长期行业政策扶持的环保、通信、芯片半导体等有望重新受到资金的布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