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监管重拳出击区块链概念应声下挫 谁已提前出逃?


来源:中国证券网

秒被套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监管层“斩断”区块链,谁已提前出逃?1月17日,持续火爆的区块链概念遭到重挫,11只概念股遭遇跌停,其中不乏“一字跌停”的极端

秒被套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监管层“斩断”区块链,谁已提前出逃?

1月17日,持续火爆的区块链概念遭到重挫,11只概念股遭遇跌停,其中不乏“一字跌停”的极端走势。

就在前一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高度重视区块链概念炒作,将对相关概念股采取停牌问询、停牌冷却、澄清说明等分类监管措施。

作为区块链概念的重要推手,游资又一次必须接受凄惨的结局。部分游资无奈锁仓,但手中的获利盘已经变成套牢盘,也有游资含恨割肉,单日亏损幅度接近10%。

监管重拳出击概念应声下挫

消息面上看,此轮区块链行情的催化因素来源于美股相关公司的股价暴涨。1月9日,美国老牌摄影器材制造商柯达公司宣布发起区块链业务,公司股价当日大涨119%,次日再涨57%。而在此之前,中概股中网载线因为宣布开展区块链业务,股价曾单日暴涨698%。

受上述消息刺激,区块链概念一跃成为开年A股最为耀眼的题材。1月8日至16日,易见股份、科蓝软件双双收出五连板,股价大涨超过60%,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宣亚国际等累计涨幅也在30%以上。 

易见股份近期走势

1月16日晚间,如火如荼的区块链概念迎来转折。

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认为区块链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尚难以形成稳定业务,概念炒作迹象比较明显。上交所对相关概念股采取停牌问询、停牌冷却、澄清说明等分类监管措施。

深交所亦发布公告称,将密切关注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

与此同时,概念龙头易见股份发布公告,因市场对公司涉及区块链概念较为关注,公司申请股票自1月17日起停牌核查有关事项,这已是易见股份短短一周内第2次停牌核查,一同被停牌的还有恒银金融和游久游戏。 

易见股份停牌公告

1月17日,区块链概念遭到重挫,11只概念股遭遇跌停。其中,新晨科技、安妮股份、远光软件等呈现“一字跌停”走势,并伴随成交量的急剧萎缩。在短线氛围急转直下,流动性又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上述个股的后续走势令人担忧。

游资高位接盘机构提前撤退

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随着本轮区块链行情的深入,游资资金的买入力度也随之加大,这也造成了在1月17日区块链概念重挫的过程中,多家高位接盘的游资大概率遭受大额亏损。

1月16日,宣亚国际收获连续第4个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多家一线游资席位高居买入前列。中国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位居买一,买入金额2095.13万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分列买二与买三,买入金额分别为1850.15万元与747.97万元。

1月17日,宣亚国际直接跌停价位开盘,最终收跌9.96%。盘后龙虎榜显示,中国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无奈锁仓,并未现身卖出榜单。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分列卖一与卖二,卖出金额分别为1724.16万元与657.19万元,较前一日的买入金额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科蓝软件1月16日股价收获涨停,浙商证券温岭人民东路买入1901.36万元。1月17日,科蓝软件遭遇跌停,浙商证券温岭人民东路反手卖出1711.90万元,买卖金额相差9.96%。此外,安妮股份、新晨科技等也在股价遭遇跌停之前,获一线游资席位高位接盘。

相比游资,机构席位的操作显然更为“机智”。

1月16日,正当游资蜂拥买入宣亚国际之时,机构席位却悄然现身三日卖出榜单,三家机构席位占据卖出前三,合计卖出7009.32万元,成功躲过次日的股价跌停。此外,过去一周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在安妮股份、卓翼科技、爱康科技等多只区块链概念股中也均呈现大额卖出,逢高了结的意愿十分强烈。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