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任正非最新讲话:时代空前伟大 有什么小九九不能放下


来源:蓝血研究

时光弹指,穿梭十年!2018年1月17日, 华为总裁任正非在“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在自我批判中成长”专题仪式上发表题为《从泥坑中爬起来的是圣人》的讲话,此篇讲话的标题跟10年前,

时光弹指,穿梭十年!

2018年1月17日, 华为总裁任正非在“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在自我批判中成长”专题仪式上发表题为《从泥坑中爬起来的是圣人》的讲话,此篇讲话的标题跟10年前,即2008年9月2日在核心网产品线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都几乎一样。

内容也都是围绕自我批判!

所不同的是,10年前,做自我批判,是为了生存,是为了认真听清客户的需求,是为了用生命的微光点燃团队的士气,是为了打破游击队、土八路的局限和习性,是为了不掉入前进道路上遍布的泥坑陷阱中;而10年后的今天,做自我批判,是为了创造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为了成为一个伟大的战士,是为了开动航母,是为了践行人生的摩尔定律。

任正非把自我批判分为思想批判和组织批判两部分。其对自我批判的核心思想有三点:

一、自我批判,不是自卑,而是自信,只有强者才会自我批判。也只有自我批判才会成为强者。

二、自我批判是一种武器,也是一种精神。

三、提倡自我批判,但不压制批判。为什么不提倡批判,因为批判是批别人的,多数人掌握不了轻重,容易伤人。

这三点仍然具有普遍的借鉴意义。

——咔嚓题记

从泥坑中爬起来的是圣人

——任正非在“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在自我批判中成长”专题仪式上的讲话

2018年1月17日

跌倒算什么,爬起来再战斗,我们的青春热血,万丈豪情,谱就着英雄万古流。伟大的时代是我们创造,伟大的事业是我们建立,伟大的错误是我们所犯,渺小的缺点人人都有……。改正它,丢掉它,朝着方向大致正确,英勇前进,我们一定能到达珠穆朗玛。

我们面临的时代空前伟大,信息社会、智能社会我们还根本不能想象,华为刚启航的航母正需要成千上万英雄划桨。担负时代命运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还有什么个人的小九九不能放下。任何一个时代的伟大人物都是在磨难中,百炼成钢的。矿石不是自然能变成钢,是要在烈火中焚烧去掉渣子,思想上的煎熬,别人的非议都会促进炉火熊熊。缺点与错误就是我们身上的渣子,去掉它,我们就能变成伟大的战士。在伟大时代的关键历史转折关头,跟上去,超过它,勇担责任重担,向着光明,向着大致正确的方向前进,作为伟大公司的一员,光荣、自豪。

永远不要忘记自我批判,摩尔定律的核心就是自我批判,我们就是要通过自我批判、自我迭代,在思想文化上升华,步步走高,去践行人生的摩尔定律。

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的道路可能艰难困苦,我们信心百倍,走在改革的大道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勇立在时代的潮头。

英雄万岁,青春万岁,敢于改正错误缺点的人,青春永存。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