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向资金重仓股大盘点:多只股票近期被买入(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北向资金重仓股大盘点:多只股票近期被“跑步入场”买入(名单)股民常以“跑步入场”形容资金对于股票的极度追捧,作为市场公认的“聪明人&rdqu

北向资金重仓股大盘点:多只股票近期被“跑步入场”买入(名单)

股民常以“跑步入场”形容资金对于股票的极度追捧,作为市场公认的“聪明人”,以沪股通、深股通为代表的北向资金,过往成绩已证明他们的持股动向变化有极高的研究价值。据观察,这一段时间以来,北向资金对于某些A股,追捧程度正达到了跑步入场的地步。

我们以2017年10月16日为起点,2018年1月16日为截点,统计这三个月时间北向资金的持仓变化,来洞悉他们的举动。

01

北向资金持股超过10%的个股

A 沪股通

三个月前,沪股通持股比例超过10%的个股是6只,分别是上海机场、方正证券、宇通客车、福耀玻璃、恒瑞医药飞科电器

截至最新(1月16日),沪股通持股比例超过10%的个股是9只,除上述6只外,增加了益丰药房、欧普照明、中国国旅

相比这3只新进入的,更值得一提的是飞科电器。

三个月前,沪股通持有飞科电器流通股的11.47%,昨天这个比例上升到了21.16%,三个月时间买了近10%的流通股。如果再回溯一下,截至2017年上半年底,沪股通仅持有飞科电器1%多一点的股份,2017年下半年至今,买了近20%。应该是够得上“跑步入场”这一标准。不过这应该与飞科电器流通股本较小有一定的关系,流通盘占总股本比例只有10%、一共4360万股,首发限售的90%要到2019年4月才解禁。

再一个是欧普照明,三个月前沪股通持股5.88%,如今是10.73%,三个月买了逾5%的流通A股。

B 深股通

三个月前,深股通没有持股比例超过10%的个股。

三个月后,有两只个股的持股比例超过了10%。

海康威视仍为深股通第一大重仓股,持股比例由三个月前的9.64%上升至10.34%;老板电器超越美的,位居第二位,持股比例由三个月前的8.62%上升至10.01%。

2

北向资金持股占5%-10%的个股

A 沪股通

三个月前,沪股通持股比例占5%-10%的个股是9只。

截至最新(1月16日),沪股通持股比例占5%-10%的个股是11只。

值得一说的有3只个股。

春秋航空:2017年10月16日,沪股通持有其流通股的3.89%,昨天这个比例上升到了9.81%,三个月时间买了近6%的流通股。

欧派家居:这个股2017年3月28日上市,同年12月11日成为港股通可以买卖的投资标的,算起到昨天,也就一个月多一点点,港股通就已持有其流通股的7.2%,无愧于“跑步入场”这个词。

宏发股份:在沪股通持股5%的个股中,此股较为特别,因为它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白马股,行业上也不属于港股通所热衷的。但持股量从三个月前的1.45%上升至昨日的5.99%,有何玄机?

B 深股通

三个月前,深股通持股比例占5%-10%的个股是6只,其中海康威视和老板电器在三个月后都突破了10%大关。

截至最新(1月16日),深股通持股比例占5%-10%的个股是10只。

我们来捋一捋这当中的变化。

华测检测:三个月时间,深股通持股比例由3.46%升至7.10%。

海能达:三个月时间,深股通持股比例由1.22%升至6.48%,增持超过了5%。

聚光科技:三个月前,持股比例仅有0.81%,昨天已经升至5.32%。

这些动向,在港交所的网站披露易中实时可查,人人可看,只是整理起来要费一些工夫而已,此番整理供大家参考,并无荐股、骗人接盘等意图。北向资金由于是大资金,建仓周期长,以周或者月甚至年为单位。因此,对于这些持仓的变化,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做调研、判断,从而形成正确的投资决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